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体育学院

我院邀请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体育运动与健康学院Д. А. Завьялов教授讲学
作者:骆婉莹 编辑:周屹嵩 文章来源: 时间:2021-12-18 浏览:

12月17日上午,我院特邀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体育运动与健康学院Д. А. Завьялов教授,通过通讯会议的方式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亚历山大·伊万诺维奇·扎维雅洛夫的跑步测试法在学习者耐力发展评测中的应用”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徐伟主持,王果团翻译。

报告会上,Д. А. Завьялов教授介绍了选择跑步法进行耐力素质测试的原因,指出跑步适用于所有运动项目,但由于跑步在不同人群中的步长、步频不一样,所以测试时需要测试者蒙上眼睛进行预跑,先诊断后测评,然后根据被试者的步幅和步频计算出距离。随后,Д. А. Завьялов教授讲解了3分钟跑步测试法的应用,指出选择3分钟是因为第1分钟心率处于上升阶段,1-1.5分钟心率趋于稳定,在第三分钟要使心率继续稳定,采用在场地上绘制标记的方法,让被试者跟随音乐有节奏地进行跑步,在结束后为防止数据失真,在30秒到1分钟内完成血压和心率的测试。最后,Д. А. Завьялов教授介绍了应用血流动力学参数评价耐力水平以及耐力水平对照表的应用。

此次学术交流,不仅加强了双方科研交流,也增进了我院与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体育运动与健康学院的互信,为双方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地 址: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 475001

电话: 0371-22866474

内线:8888

版权所有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