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学团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我院开展“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作者:许亚丽 编辑:体育学院 文章来源: 时间:2023-12-15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12月09日,我院运动人体科学教研室党支部和篮球教研室党支部前往辉县万仙山郭亮村红色教学点进行“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党员实践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走进郭亮村,寻访郭亮精神,徒步穿越郭亮洞,听讲解员为大家深情讲述郭亮村在悬崖峭壁上开凿郭亮洞的伟大壮举。据悉,郭亮村自古以来就贫穷、落后、闭塞,1972年,为了改变贫穷落后的面貌,打通与外界的联系,郭亮村党支部书记申明信带领13名共产党员,卖掉山羊、山药,集资购买钢锤 、钢钎。在无电力、无机械的状况下全凭手力,历时五年,硬是在119米高的绝壁中一锤一锤凿出2万6千立方米的一条高5米、宽4米,全长1300米长的“郭亮洞”即“挂壁公路”,打通了通往村外的道路,造福了郭亮子孙。“郭亮洞”被誉为“世界山路第九大奇迹”。

党员同志们徒步走在崇山峻岭之间的绝壁天路上,用脚步见证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坚定的意志和奋进的信念,深刻体会到了“凝神聚力、战天斗地、敢于创新、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郭亮精神。之后,全体党员在“郭亮洞”前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牢记初心使命。

通过此次活动,同志们思想深受教育,心灵深受洗礼。全体党员不仅在活动中感悟先辈精神,增强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主题教育,同时激发了工作的动力和干劲。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郭亮精神与自身工作相结合,不断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锤炼优良作风,务实担当、加压奋进,以苦干实干的行动推进学院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效,为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体院力量。

地 址: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 475001

电话: 0371-22866474

内线:8888

版权所有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