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学团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体育学院举办2023年河南省体育行业技能指导进高校活动
作者:李俊颖 编辑:体育学院 文章来源: 时间:2023-06-07 浏览:

为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促进体育行业技能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提高体育行业技能人才服务全民健身的能力,大力开展技能进院校、进社区指导宣传,引导青年人树立正确就业观、成才观,激励更多青年人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6月6日,河南大学体育学院在学院篮球馆开展“2023年河南省体育行业技能指导进高校活动”。活动包括开幕式和技能指导讲座两个环节。河南省全民健身中心主任贾占波,河南省全民健身中心办公室主任闫书鹏,河南省全民健身中心职鉴部部长赵书瑜,国家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培训专家李高华博士,河南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段廷良,副院长朱翼,副院长曾庆涛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体育学院副院长张雨主持。

段廷良在开幕式上致辞中谈到,2023年是河南大学建设“双一流”,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河南高等教育“双航母”战略的关键之年,学校将体育工作放在了更加重要的位置。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使学生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体育专业技术能力的重要性。

贾占波讲到,开展体育行业技能指导进高校活动,是河南省全民健身中心为贯彻落实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扩大全民健身参与人群,拓宽“人人持证”工作渠道,加快推进体育河南、技能河南建设而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此次体育行业技能指导进高校的首站活动放在河南大学体育学院,就是希望能够通过精心组织,打造样板,在全省高校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学生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过程中,以实际行动为体育河南、技能河南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期间段廷良向贾占波颁发河南大学体育学院客座教授聘书。贾占波向河南大学体育学院授予河南省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资格考试合作点牌匾。

技能指导讲座环节,由国家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培训专家李高华博士进行体育行业技能指导讲座。李高华博士对国家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培训的重要性进行分析。首先,是对体育行业技能人才的前景进行介绍。目前体育行业职业资格教练缺口大、收入高具有广阔发展前景。其次,是对体育行业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和高位体育项目进行解读。系统的讲解并指出了公益性社会体育指导员和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区别以及体育行业职业技能证书对在校学生在职业规划、增加创新学分和兼职等方面的重要意义。最后,李高华教授讲演游泳救生技能并进行现场演练。

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掌中之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到场同学均表示受益匪浅,对体育行业职业培训有了更加更加深刻的认识与了解。

地 址: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 475001

电话: 0371-22866474

内线:8888

版权所有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