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段锐教授到我院讲学
作者: 编辑:体育学院 文章来源: 时间:2023-04-23 浏览:

 

4月19日下午3点,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学科发展与研究生科研素养提升”系列讲座第八讲在电教室开讲,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段锐教授带来了主题为“时代变迁与体育科学研究”学术讲座,河南大学体育学院周珂院长担任会议主持人,我院部分老师及研究生参加本次讲座。

会议伊始,周珂向大家介绍了段锐教授,并对段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段锐教授是美国印第安那大学博士、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博士后、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 (体育学组) 成员等职。长期专注于运动再生修复和运动代际遗传效应方面的研究,先后获得过中美多项基金项目。

首先,段锐以“人生的意义是什么”和大家一起探讨,并引出了时间和空间的概念。并表示:在这个广袤的太空中,我们作为人类太过渺小,而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这一生最重要的是自己走过的路程,要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就像我们做科学研究一样,用不同的尺度定义不同的东西。其次,强调科技的飞速发展给社会带来了巨大的变迁,每个人面对新事物会经过三个阶段:第一看不起,第二看不懂,第三来不及。所以大家要在不断的变迁中,时刻地进行思考,用长远的眼光去看待每一件事。随后,段锐寄语同学们,人这一辈子不管怎么度过,都应该按照自己的标准去设定自己的想法,在不轻言放弃的前提下,经营好自己的人生。

讲座最后,同学们结合讲座内容积极踊跃地发言和提问,段教授耐心地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周珂对精彩报告进行了点评,并希望段教授能够更多地来河南大学体育学院指导。

本次讲座开阔了教师和研究生的眼界,拓展了思维,对于我院的学科发展和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有重要价值。

地 址: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 475001

电话: 0371-22866474

内线:8888

版权所有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