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

我院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活动
作者:许亚丽 编辑:周屹嵩 文章来源: 时间:2021-10-15 浏览:

根据学校党委和我院党委的工作要求,10月14日,由我院运动人体科学教研室党支部组织,篮球教研室党支部、排球教研室党支部、体操与武术教研室党支部、足球教研室党支部、田径教研室党支部、体育艺术系学生党支部、运动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共同联建,开展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活动。

会议强调,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是在中国人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团结激励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过这次深入学习,同志们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高校教育战线的党员们,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辛亥革命110年来的“五点历史启示”,坚决贯彻新的征程上“五个必须”要求,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绝对领导,要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树立高度的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信心,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斗争意识,增强斗争本领,要全力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大力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为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地 址: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 475001

电话: 0371-22866474

内线:8888

版权所有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