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体育学院

河南大学与白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2021年联合培养高水平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作者: 编辑:体育学院 文章来源: 时间:2021-08-12 浏览:

河南大学创办于1912年,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八朝古都开封。2008年10月,河南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签订共建协议,河南大学正式进入省部共建高校行列。2016年9月,学校入选国家“111计划”。2017年9月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

白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创建于1914年,是白俄罗斯最大的科学、文化及师范教育中心。白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是在明斯克国立高尔基师范学院的基础上成立的。白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是欧洲大学联盟的成员,高水平的专家和教育工作者、良好的国际关系和优良的传统保障了本校可以把丰富的科学知识和教育经验能够传授给新的一代。

2021年7月河南大学与白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签订协议,联合招收培养高水平硕士研究生。学生须先在河南大学进行桥梁课程的学习和培训(主要是语言课程、体育基础理论和科研技能的培训),由体育学科考核通过后,根据培养方案在双方的联合培养下进入学位论文阶段。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学习要求并符合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则可获得白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硕士学位。

欢迎优秀学子踊跃申请!

一、招生学科(专业)

体育相关学科

二、招生计划

8-10人

三、申请条件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4.应届本科毕业生(最迟须在2021年9月1日前取得学士学位)或已获学士学位人员。在国(境)外院校取得学位者须提供学位证书并获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认证书。

四、申请程序

1. 申请者将申请材料按期提交至我校体育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进行报名申请;

2. 体育学院收到材料后进行汇总,组织专家进行材料审核,并通知审核通过的考生参加考试(或考核);

3. 根据考试(或考核)结果,由河南大学和白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共同确定拟录取名单并进行公示。

五、申请时间

申请2021年秋季入学的学生须于2021年8月30日前完成报名申请并将申请材料提交至河南大学体育学院。拟录取名单由河南大学于2021年9月在河南大学体育学院网站进行公示。

六、申请材料

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将申请材料提交至河南大学体育学院。相关申请材料见下表:

表1 河南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联合培养高水平硕士申请材料清单

序号

材料名称

备注

1

联合培养硕士报名登记表

报名登记表模板由河南大学提供(见附件1),考生准确填写相关内容

2

个人陈述

相关学科背景、研究计划等(不少于1000字)(见附件2)

3

身份证

有效居民身份证或军人身份证件的扫描件

4

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

由考生提供扫描件,应届生无需提供。

5

本科阶段成绩单

需加盖培养/档案单位公章并扫描

6

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国(境)以外地区获得学历学位人员提供扫描件

7

应届本科毕业生证明

由考生所在学校学籍管理部门出具,往届生无需提供(见附件2)

8

全脱产攻读研究生承诺书

相关栏目必须签字并扫描(见附件2,如有工作单位需加盖单位公章)

请考生根据个人情况整理相关报考材料,发送至体育学院联系人邮箱。

七、录取

申请时间截止后,我校体育学院将组织专家进行材料审核。审查通过的考生,进入考试(或考核)环节。我校体育学院根据考生成绩,择优录取,并公示拟录取名单。

八、学制

本项目硕士基本学制为2年,桥梁课程学习和培训1年。

学生被本项目录取后,先在河南大学进行为期12个月的桥梁课程的学习和培训(包括语言类课程、白俄罗斯国情、文化课程等培训、体育基础理论课程和体育科学研究初步训练等),之后由河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体育学院组织考核通过后,启动攻读硕士学位程序。

进入硕士培养阶段的硕士生第1年在河南大学学习,以河南大学为主、白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为辅进行培养,参加体育基础理论课程和语言课程学习,第2年在白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学习,以白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为主、河南大学为辅进行培养,完成相关课程学习和硕士研究生培养的各个环节,完成毕业设计或论文并通过答辩,则可获得白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授予的国际认可及两国承认的硕士学位证书。如果在基本学制内未完成学位论文,或者未通过答辩和鉴定,则按照白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的相关要求,进行延期或者重新申请学位。

九、费用

1.桥梁课程期间,培训费、资料公证等费用每人每年40000元人民币:进入攻读硕士学位的学生,学费每人每年32000元人民币。如白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硕士学制有压缩,按照实际学习时间支付学费。各年度费用由学生向河南大学授权的中国代理机构(河南海客出国留学服务有限公司)支付。

2. 河南大学根据年度考核的结果,根据实际情况对进入项目的表现优秀的学生提供一定的奖学金支持。

十、其它

1. 申请者需保证所有提供材料的真实性。

2. 所有申请材料均为PDF版本,文件须按上述排序编号,命名要求为“序号-姓名-文件名”,须打包发送至河南大学体育学院联系人邮箱。

3. 邮件标题须写明“申请河南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联合培养高水平硕士项目—申请者姓名”。

4. 桥梁课程的学习和培训若考核未通过,经导师推荐可以三个月后由所在学科重新考核;若二次考核获通过,按常规启动攻读硕士学位程序,否则予以退学处理。

5. 联合培养高水平硕士生的研究成果由河南大学与白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共享,需达到河南大学体育学硕士研究生申请学位的要求,或者以河南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达到白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体育学硕士研究生申请学位的要求。

十一、 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老师

联系电话:13849159594

邮 箱: zhaomingnan2201@126.com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明伦街85号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研究生办公室 475001

附件:

1.《河南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联合培养高水平硕士生报名登记表》

2. 《河南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联合培养高水平硕士生材料模板》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河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2021年8月11日

地 址: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 475001

电话: 0371-22866474

内线:8888

版权所有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