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公告

入团(补办团证)申请程序流程

发布时间:2017-06-03 16:1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

入团申请程序流程

为了规范和加强我校团员发展的管理,根据《团章》及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有关条例,现将入团申请和补办团员证流程作以下规定:

入团申请流程:

1.要求入团的同学,向团支书提出书面申请。

2.团支部确定入团积极分子名单,入团积极分子填写《入团志愿书》。

3.团支部要有意识地按照团员标准对入团积极分子进行培养,团支部对入团积极分子进行考察,考察期三个月。

4.考核期过后,团支部召开支部团员大会讨论通过。(讨论发展同学入团的支部大会,一定要有半数以上的有表决权的团员出席才能举行,表决时,赞成票超过到会的有表决权的团员的半数才能通过。)

5.报上级团组织(学院团总支、团委、校团委)审核批准,到校团委备案,领取《团员证》。入团时间从支部大会讨论通过之日算起;(团员证由学院组织部负责人到校团委组织部办理,需交一张个人一寸免冠照片。)

5.新团员在团旗下进行入团宣誓。

支部团员大会程序是:

① 申请入团的同学汇报本人自然情况、简历、家庭情况、入团动机和对团的认识;

②入团介绍人报告被介绍人情况,并提出意见;

③团支部书记报告对申请入团的同学的审查意见;

④到会团员围绕申请入团青年是否具备入团、条件这个中心进行讨论;

⑤到会的有表决权的团员就是否同意申请入团同学加入团组织,进行无记名投票或举手表决。

补办团员证程序流程

补办团员证流程:

一、团员证丢失、入团志愿书未丢失者

1.学生向校团委提出书面申请

2.校团委核实情况

3.各团支部统一将团员的一寸免冠正面照片、补办团员证所需费用(3元)、团员个人基本情况(姓名、性别、民族、籍贯、出生年月、入团时间、入团地点和单位)收集整理后,一并上交给本学院团委组织委员。

4.各学院团委组织委员,在规定时间内将本系补办团员证所需照片、费用、团员基本情况统计统一上交至校团委。

5.校团委根据学生入团志愿书制作团员证

二、团员证丢失、入团志愿书也丢失者

1.学生向校团委提出书面申请

2.回原入团学校开具入团证明

3.校团委核实情况

4.各团支部统一将团员的一英寸免冠正面照片、补办团员证所需费用(3元)、团员个人基本情况(姓名、性别、民族、籍贯、出生年月、入团时间、入团地点和单位)收集整理后,一并上交给本学院团委组织委员。

5.各学院团委组织委员,在规定时间内将本系补办团员证所需照片、费用、团员基本情况统计统一上交至校团委。

6.校团委根据学生入团志愿书制作团员证

共青团河南大学体育学院委员会

3013年10月20日

上一条:河南大学体育学院2017年研究生入学复试工作安排 下一条:关于选派2017年秋季学期学生赴台湾高校研修学习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