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公告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2020-01-27 10:4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

根据《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精神,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教育部教育系统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等文件要求,为有效落实河南大学《关于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的相关安排,协助做好预防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暴发和蔓延,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我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如下:

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

成立河南大学体育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牛 娴 张大超

副组长:王建国 牛云杰 周 珂 史友宽 朱 冀 张 雨

成  员:周屹嵩 常明杰 王  嵛 梁 圆 贾  亮 金 龙  张笑笑  王玉珍 侯改霞 蔡文丽 黄 艳 姚 远 赵明楠 田 剑 莫 磊 耿 聪  吴 磊 刘 昶

具体分工如下:

学院整体疫情防控工作(牛娴、张大超)

本科生、研究生情况统计、落实上级要求及疫情防护教育(王建国)【在教学中,本科生由史友宽密切关注学生情况;研究生、留学生由周珂密切关注学生情况,留学生情况及时与国际汉语学院做好沟通】

专业教师情况统计、落实上级要求和疫情防御教育(牛云杰)

公共体育教师情况统计、落实上级要求和疫情防御教育(朱冀)

本科生学生情况统计(贾亮)

研究生学生情况统计(金龙)

教师情况统计(常明杰)

学院疫情联络员(常明杰)

二、目标任务

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强化落实河南大学《关于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的相关安排,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学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三、防控措施及任务分工

(一)做好值班值守。认真落实学院值班制度,做好春节和寒假期间值班值守,做到值班人员在岗、值班电话畅通,如有异常情况及时处理上报。(责任人:牛云杰、常明杰)

(二)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面向全院师生员工,通过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工作群、家长群、学生群等网络渠道,及时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并编发假期生活提示,开展健康教育,向学生和家长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提醒外出师生员工和家属按要求佩戴口罩,保持清洁卫生和充足睡眠,做好自身防护,加强体育锻炼;引导师生员工及家属寒假期间不到人流量大的场所逗留;要求师生员工不得前往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及其周边地区,避免与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及其周边地区的人员接触;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强化院内舆情监测与引导,避免引发师生员工恐慌。(责任人:王建国、牛云杰、朱冀、周屹嵩、贾亮、金龙、梁圆、常明杰、各教研室主任、各年级辅导员)

(三)了解和掌握假期师生员工动态

1.了解和掌握师生员工假期去向,做好信息登记。(责任人:王建国、牛云杰、朱冀、周屹嵩、贾亮、金龙、常明杰、各教研室主任、各年级辅导员)

2.掌握寒假期间在校学生情况,密切关注和监测留校学生的健康状况;做好留校学生的晨午检工作,并做好记录;如发现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疑似症状者,经学院领导工作组同意后及时报告至校医院;留校学生不得随意离校。(责任人:王建国、周屹嵩、贾亮、金龙、各年级辅导员)

3.加强与参加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联系,及时了解掌握其健康状况,并通知其停止一切社会实践活动。(责任人:王建国、周屹嵩、梁圆)

4.全面了解我院教职员工及其家属假期外出、亲友来访及健康情况,及时掌握动向,做到精准摸排。(责任人:牛云杰、常明杰、各教研室主任)

5.认真统计湖北籍学生相关信息,并将信息报送学生管理部门、校医院备案。如发现有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者,第一时间报告校医院;及时了解掌握这部分学生情况,表达学校、学院的关心关爱,加强健康和防疫宣传教育。(责任人:王建国、周屹嵩、贾亮、金龙、梁圆、各年级辅导员)

(四)加强管控大型活动。学院暂停举办大型聚集活动;召开小型会议,参会人员应正确佩戴有效防护口罩,并做好其它防护措施,避免人员聚集引发疫情扩散。(责任人:王建国、牛云杰、周屹嵩、梁圆、常明杰)

(五)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

1.以学校确定的新学期开学时间为准,做好学生延期返校的准备,提前安排好延期期间的值班工作。(责任人:牛云杰、常明杰)

2.通知假期返乡学生,未到开学报到时间禁止学生提前返校,已经购票或其他原因需要提前返校的,应及时调整返程安排;凡是发烧、干咳、乏力等疑似症状者,症状消失前14日禁止返校。(责任人:王建国、周屹嵩、贾亮、金龙、各年级辅导员)

3.假期期间,提醒从疫区返校教职工自觉居家健康观察14天,每天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主动向学院报告健康状况;协助校医院对从疫区严重地方返校教职工开展追踪和医学观察、健康筛查,及时向校医院报告,并配合相关部门工作。(责任人:牛云杰、朱冀、常明杰、各教研室主任)

4.落实后勤、卫生设施保障。在春季学期开学前,组织开展校园环境清洁整治行动,推进教室、宿舍、运动场馆、厕所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环境卫生改善行动,做到日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对地面桌椅进行擦拭消毒,全方位改善学院环境卫生条件。届时学院领导班长对教室、宿舍、运动场馆、厕所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环境卫生进行检查。

具体分工如下:

学生宿舍、教室(责任人:王建国、周珂、史友宽、朱冀、周屹嵩、贾亮、金龙、各年级辅导员)

运动场馆(责任人:张雨、梁华、师永斌、牛同舟)

办公区域(责任人:牛云杰、常明杰、各科室及实验中心主任)

(六)加强疫情监测和摸底排查

1.开学报到时,全面开展健康状况排查,对从疫区返校的师生进行健康监测,如发现有发热、干咳、呼吸困难等不适症状者,要及时报告校医院并提醒做好防护措施,帮助其到就近医院接受诊断治疗,配合校医院相关工作,接受校医院的专业指导。(责任人:王建国、牛云杰、朱冀、周屹嵩、贾亮、金龙、梁圆、常明杰、各教研室主任、各年级辅导员)

2.根据学生管理部门的相关安排,建立学生晨午检、因病缺课缺勤登记与报告、隔离和复课制度。指定专人负责学生晨午检工作,及时了解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做好晨午检记录,预防和控制群体性疫情发生。(责任人:王建国、周屹嵩、贾亮、金龙、梁圆、各年级辅导员)

(七)及时报送疫情信息

严格执行疫情信息逐级报告制度,建立疫情信息员制度,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教研室、各年级如无异常情况,各教研室主任每天下午2:00前电话或者微信报到学院办公室常明杰老师处;各年级学生(含研究生)情况以系(研究生整体上报)为单位每天下午2:00前电话或者微信报到贾亮老师处,将相关信息汇总后由学院办公室常明杰老师统一报送至学校相关部门;如有异常情况,要迅速、妥善予以处置,按照“先口头、再书面”的程序及时、如实上报至归口管理人员并汇总至学院办公室常明杰老师处,经学院领导工作组同意后报送至校医院和学校总值班室。(责任人:王建国、牛云杰、周屹嵩、贾亮、金龙、常明杰、各教研室主任、各年级辅导员)

学校相关部门及学院值班电话和联系人:

学校总值班室:22866063、25861000;

校医院值班室:22866472、22199120;

学生处:徐晏,13723217561、22195551;

研究生院:权松立,15237146707;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尚晋,18736925323;

离退休工作处:葛馥惠,13723201494;

保卫处:杨亚楠,15837801100。

学院值班电话:22866474

教职工疫情联络专员:常明杰 18637874268;

本科生疫情联络专员:贾亮 13700788007;

研究生疫情联络专员:金龙 13839966081。

(责任人:王建国、牛云杰、贾亮、金龙、常明杰)

四、责任追究

全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此次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措施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进缓慢的部门和个人,启动责任倒查和责任追究机制;对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追究个人的责任。

 

 

中共河南大学体育学院委员会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2020年1月27日

 

 

上一条:河南大学体育学院2020年人才招聘公告 下一条:美国北爱荷华大学钱铭佳教授与国际级武术评委丁朝霞来我院开展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