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学团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体育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交流学习
作者:周屹嵩 编辑:体育学院 文章来源: 时间:2019-10-14 浏览:

10月8日,国庆节小长假后第一个工作日,体育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委委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集中交流学习和研讨。

学院党委书记牛娴首先传达了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她指出,雷霆副书记在会上从政治站位、落实有效、两手抓两促进等三个方面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是统筹兼顾,协同推进,把主题教育同“双一流”建设、党代会、党建评估等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扎实行动的理论指导。学院在今后的主题教育中要更加认真的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严格按照学校的部署,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等不靠、提前谋划、精心筹备、统筹安排、扎实推进。

随后,牛娴带领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了2019年9月习近平在河南考察时的系列讲话精神和中国女排世界杯夺冠后习近平会见女排代表的讲话精神。在学习过程中牛娴表示,习近平在河南考察时的系列讲话告诫全党同志不能忘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就是要教育党员、干部,尤其是我们的高校在校学生多学党史、新中国史,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

全体中心组成员就习近平在河南考察时的系列讲话和中国女排世界杯夺冠后习近平会见女排代表的讲话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这一次学习意义非常,对于一名扎根于河南的体育工作者起到了极大的激励和鼓舞。尤其是女排荣膺第十次世界排球“三大赛”冠军,激发了全国人民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全国人名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女排精神”所赋予的时代内涵,体现了她们全队上下强烈的责任意识、责任感,体现了她们面临困难的不断坚持,体现在她们拥有着共同信念下的团队精神和继续学习创新的理念。我们作为一名体育工作者,更加应该将“女排精神”融入工作和生活的实践中去,做到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放弃。

地 址: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 475001

电话: 0371-22866474

内线:8888

版权所有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