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学团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体育学院组织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编辑:体育学院 文章来源: 时间:2020-11-28 浏览:


11 月27日,体育学院邀请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河南省理论宣讲团专家张涛教授,进行题为“‘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报告。本次学习是在前期党委中心组学习、各党支部学习讨论的基础上,与学院党委第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同学们共同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及体育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涛以广博的知识、宽阔的眼界和幽默风趣的表达,从深刻理解进入新发展阶段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深刻理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创造了有利条件;深刻理解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怎么理解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什么说我国发展仍处在重要战略机遇期等方面,阐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与内容。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了深入浅出、精辟的讲解。

伴随着张涛教授的大众式、情感式、交互式讲解,让这堂宣讲课生动、活泼、接地气,极具引导力、说服力、亲和力。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坚定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树牢“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的决心。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牛娴总结时鼓励同学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既要成为全会精神的学习者、聆听者,又要成为全会精神的传播者、实践者。要与党同心同行,坚定理想信念,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有机统一起来,树立终生学习的良好习惯,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展现青春力量。

地 址: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 475001

电话: 0371-22866474

内线:8888

版权所有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