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学团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我院开展“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践行教育家精神”1+5+N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许亚丽 编辑:体育学院 文章来源: 时间:2024-03-25 浏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扎实推进前沿教育思想在教师间传播,3月21日下午,我院运动人体科学教研室党支部、排球小球教研室党支部等共同联建开展“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践行教育家精神”1+5+N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依照党章足额缴纳了当月党费。接着开展了诵读经典活动,党员同志们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教师节写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提到了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并希望全国广大教师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另外诵读了李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的《2024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节选,在“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部分中再次提到的“弘扬教育家精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随后展开了集体学习讨论,大家围绕此次活动的主题,共同探讨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教育家六个精神及内涵,即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尤其是体育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真正践行教育家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恪守教师职业道德准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立德树人、因材施教的教育方针和方法,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甘为人梯,自觉把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学生的热爱融为一体,执着于教书育人、凝心铸魂的伟大事业,将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乐观的人生态度贯穿于传播知识、启迪智慧的教育教学实践过程中,时刻以高尚的人格感染人,教育引导学生心怀“国之大者”、勇担强国使命,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地 址: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 475001

电话: 0371-22866474

内线:8888

版权所有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