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专业教学 / 正文

专业教学

2021-2025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体育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我院召开
作者:李薇帆 编辑:体育学院 文章来源: 时间:2022-05-09 浏览:

5月8日,2021-2025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体育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线举行。教指委主任委员张大超,副主任委员方慧、赵子建、钱文军以及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指委秘书长史友宽主持。

教指委主任委员张大超教授首先宣读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成立2021-2025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随后带领各位委员共同学习了《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明确了教指委的工作任务,委员的权利、义务、责任,教指委工作制度等,确定教指委委员分工和教指委工作机制。

张大超提出,体育学科教指委要认真落实开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理论体系研究,开展高等学校人才培养和本科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研究,加强高等学校质量文化建设任务,定期举办河南省体育学科教师学术研究、教学研究科学论文报告会等;要积极组织开展高等学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学术研讨和经验交流,定期组织召开各类体育教师培训,开展各类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培训或研讨会等;要主动开展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评议与咨询,指导高等学校开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每年召开委员会全会暨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研讨会,加强质量标准和专业规范的研讨、培训等;要不断指导开展课堂教学改革,推进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开放共享,推广优秀教学成果,推动高等学校形成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

随后,教指委委员就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讨论。委员们一致认为,新一届教指委要在教育厅的领导下努力工作,抓住重点,创新发展,带领河南省体育事业向更高层次发展。委员们认为,要围绕国家质量标准、双万计划、师范专业认证、课程思政、学生核心素养、教师师德规范、线上教学常态化、虚拟教研室建设、教材编写等具体问题,明确每年的具体工作,对外加强交流,对内既明确分工又通力合作,积极打造品牌活动。委员们认为,新一届教指委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本为本,加强与省教育厅体卫艺处、高校体协等合作,为国家培养时代新人。

附:2021-2025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体育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名单

主任委员:

张大超 河南大学

副主任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方 慧 郑州轻工业大学

赵子建 郑州大学

钱文军 南阳师范学院

秘书长:

史友宽 河南大学

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少鹏 郑州外国语新枫杨学校

史友宽 河南大学

张秀丽 郑州大学

张纳新 河南理工大学

张学领 郑州大学体育学院

岳贤锋 河南师范大学

赵广涛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胡玉玺 郑州大学体育学院

洪 浩 河南大学

党晓云 河南师范大学

翟向阳 河南中医药大

地 址: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 475001

电话: 0371-22866474

内线:8888

版权所有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