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公共教学 / 正文

公共教学

关于河南大学延期开学期间公共体育教学安排的通知
作者: 编辑:体育学院 文章来源: 时间:2020-02-10 浏览:

各位同学:

根据教育部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按照《河南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要求和《河南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安排》,为了引导学生在延期开学期间多锻炼、多运动,切实通过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增强免疫力,结合我校公共体育教学实际情况,将延期开学期间的公共体育课学习内容及要求通知如下:

总体目标

大学生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在这个特殊时期,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每位同学更应注意规律作息,科学锻炼。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健身方式,循序渐进、长期坚持、逐渐培养终身体育意识与习惯,通过体育锻炼来调节同学们的紧张情绪,改善生理和心理状态,使大家精力充沛地投入学习之中,并在锻炼中领略体育的魅力,感受运动的激情,体会锻炼的快乐。

二、课程安排

(一)体育技能课安排

根据学生都是个人在家里进行练习这一特殊背景,特选择以下适合学生在家个人锻炼、操作简单且练习效果较好几个内容供大家选择(所有选择内容的版权都属于原有创编者,在此仅为学生个人学习使用,不做它用)。

1、第九套广播体操https://www.iqiyi.com/w_19rrddnzdl.html

2、简化24式太极拳https://www.iqiyi.com/w_19rz6o2mn5.html

3、抗疫健身操https://v.qq.com/x/page/f3059x21gu2.html

4、八段锦http://compaign.tudou.com/v/XMzQ5NTM2Mzk2OA

(二)、体育理论课安排

本学期在明伦校区周五9-10节,师永斌老师开设的《身体功能训练理论》课程,延迟开学期间采取雨课堂授课模式,请各位同学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该班级群以便与任课老师对接网络课堂教学有关事宜。

、学习和评价方法

延迟开学期间,学生通过观看网络视频、下载学习资料等手段任意选择上面4项锻炼内容中的1项进行学习,等正式开学以后由本人所选体育班级的任课老师对学习效果进行考核与评价,评价结果作为本学期期末成绩的一部分(30分)计入期末总成绩。

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通过不断学习,真正掌握一到两门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的技能和方法,并经常加以习练,培养终身体育习惯,积极践行“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为我们的健康与幸福保驾护航。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2020年2月8日

地 址: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 475001

电话: 0371-22866474

内线:8888

版权所有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