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研究生教学

体育学院举办研究生导师培训班
作者:周屹嵩 编辑:体育学院 文章来源: 时间:2022-08-16 浏览:

为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升导师指导研究生的能力和水平。8月12日至15日,体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携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职业导师远赴林州红旗渠廉政教育学院组织了“2022年河南大学体育学院研究生导师培训”活动。

为了这一次的培训,体育学院做出了周密充实的整体安排,将培训课程进行了合理设计。在培训过程既有行业大咖的专题讲座,也有年轻导师的分享交流;有庄严肃穆的廉政现场教学,又有寓教于乐的师德师风知识竞赛。

开班第一讲,河南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苗琛从介绍河南大学和体育学院的研究生培养现状出发,仔细研判了河南大学体育学院在研究生培养中的存在问题,以此阐述了作为一名研究生导师在新时代新机遇下的责任与使命;之后,郑州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张大超紧密结合体育专业深入的解读了国家政策引领,给所有参训学员带来了新时代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的理念导向,指明了导师们的未来努力方向;西安体育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黄谦结合自身人才培养实践,以《体育学论文选题:视角创新与常见问题》为题和大家交流了研究生导师在学生论文选题时的主导作用和体育学论文选题的特征,并结合自己的科研成功经验和大家探讨了体育学论文的创新实践;河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军在带着大家回顾了河南大学体育学院学位点建设的历程后,从立德树人的角度出发,在道德层面、精神层面和技术层面分别阐述了作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导师应具备的素养和要求,让大家明确了研究生导师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河南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段廷良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带着大家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并以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典型例子向大家详细阐述师德师风建设的政策引领;武汉体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柳鸣毅与参训导师们深入探讨了体育科学研究的方向和方法,鼓励每一名体育科研工作者都要把体育学术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苗琛

郑州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张大超

西安体育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黄谦

河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军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段廷良

武汉体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柳鸣毅

几位专家珠玉在前,体育学院的陈治、薄冰、徐伟和姚远等4名年轻的优秀研究生导师也结合自己的成功经验,分别从“一体化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课程学习与科学研究的互动”、“运动人体方向研究生的关键能力提升”和“高水平运动员硕士研究生的培养”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培养硕士研究生的一些心得和体会。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硕士生导师陈治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硕士生导师薄冰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硕士生导师徐伟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硕士生导师姚远

穿插培训过程的两场现场教学中,所有的参训导师们分别参观了红旗渠廉政教育学院廉政展馆和重走红旗渠建设道路并在“青年洞”前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深入学习红旗渠精神,更加坚定了大家守初心、担使命,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的决心。为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奋发有为,迎难而上,提供了无限的精神力量。

师德师风知识竞赛

参观红旗渠廉政教育学院廉政展馆

重温入党誓词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必将弘扬红旗渠精神,高扬理想信念旗帜,立足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征程、展现新的作为,进一步牢固树立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真正成为党委信任、学生喜爱的优秀导师,在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 址: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 475001

电话: 0371-22866474

内线:8888

版权所有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