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体育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学位论文到底怎么写?”工作坊
作者: 编辑:体育学院 文章来源: 时间:2020-07-03 浏览:

6月29日至30日,由河南大学体育学院举办的“学位论文到底怎么写?”工作坊在线上平台成功举行。工作坊采用报告和讨论相结合的方式,旨在有针对性地解决研究生在学位论文选题和撰写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学院邀请了本院学识渊博、指导经验丰富的导师和授课教师进行了学术经验的分享和专业指导。体育学院教师、研究生和外校研究生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系列报告共有13场,分两天进行:6月29日,张大超教授、李敏博士、徐伟博士、周珂教授、史友宽教授和张森博士分别针对学位论文选题、研究综述的撰写、课程开发与教法改革研究”、“基于某个理论的体育研究”、“体育文化研究”以及“体育经济研究”方面选题研究和论文写作方法及规范等问题提供了专业指导。6月30日,魏建设教授、赵明楠博士、张慧清老师、曾庆涛教授、王新平博士、丹娟博士和时震宇博士在实验研究论文撰写、调查研究论文撰写、问卷信度和效度检验、学位论文格式规范、体育心理学研究中易出现的问题、教学实验设计研究中的问题以及论文撰写中要避免的“小”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

每场报告除了老师主讲外,还设置了答疑环节。答疑互动过程中同学们对报告内容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积极提出问题和困惑,现场反应热烈,互动频繁而有序。

“学位论文到底怎么写?”工作坊是体育学院举办的研究生系列学术活动的一项,旨在扩大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拓展研究生学术思维,提升研究生学术研究能力,提升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本次活动为学院师生提供了一个便捷的学术交流平台,同学们都表示从中受益良多。

地 址: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 475001

电话: 0371-22866474

内线:8888

版权所有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