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苏州大学东吴智库首席专家王家宏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作者: 编辑:体育学院 文章来源: 时间:2022-05-29 浏览:

在建校110周年来临之际,为营造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提高我院研究生的科研水平,2022年学科发展与研究生科研素养提升系列讲座第二讲依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于5月26日下午3点在电教室进行。本期讲座邀请到了苏州大学王家宏教授做题为《大健康背景下学校体育与健康促进的融合》学术报告,讲座由体育学院院长张大超教授主持。

王家宏教授从“健康中国2030”、体育在健康中国建设中应该承担的责任、体育强国建设对体育提出的要求、学校体育对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提高、校园足球建设与推进中考体育改革这五个方面为大家进行深入的讲解。讲解结束还与我学院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利用生动的案例从多元的角度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同时也给大家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和深刻的思考,这对我院研究生今后科研之路极具启发性和指导意义。

最后,张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够多关注国家政策文件、多读文献,要重视实践探索,将理论学习与反思相结合,进一步提升自身的科学素养,为未来的论文选题夯实基础。

王家宏教授为苏州大学原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校学科办主任、学位办主任、体育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目前担任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主任,江苏体育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秘书长,江苏体育产业健康研究院执行院长,苏州大学东吴智库首席专家。曾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五、六、七届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现任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技术学科组组长,中国法学会体育研究会副会长,全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社会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全国教材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专家组评审专家,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副主席,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副主席,江苏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团专家组成员,江苏省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江苏体育文化战略研究会副会长,江苏省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江苏省篮球协会副主席,江苏省体育教育联盟主席。在《体育科学》等6家核心期刊担编委会委员。近年来一直从事体育人文社会学和体育教育训练学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2项。先后在《体育科学》、《北京体育大学学报》等中文类核心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共13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10余部。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奖二等奖一项,教育部优秀教材奖二等奖一项,国家体育总局科研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地 址: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 475001

电话: 0371-22866474

内线:8888

版权所有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