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体竞赛 /体质测试 / 正文

体质测试

关于河南大学2020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安排的通知
作者: 编辑:体育学院 文章来源: 时间:2020-09-25 浏览:

 

各学院、各位同学:

按照教育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以及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 2020 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及数据上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将2020年我校测试安排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2017级、2018级、2019级、2020级本科生。

二、测试时间

2018级学生于10月10~11日进行集中测试;2017级学生于10月17~18日进行集中测试;2019、2020级学生国庆节以后随体育课堂进行测试。

三、测试地点

明伦校区(东操场)、金明校区(南田径场、志义体育场)。

四、测试内容

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跑、引体向上(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视力等9个项目。

五、测试要求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做好宣传、动员、组织等工作,指定一名老师负责本院体测工作,并填写《2020年河南大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各学院负责人与联络员统计表》(附件1)于联络员培训会时上交。为确保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各学院须在2017和2018级各指定一名学生干部作为此项工作联络员(熟悉Excel数据处理)携带笔记本电脑和U盘到指定地点参加培训。金明校区于9月29日中午13点在志义体育场210室进行;明伦校区于9月30日中午13点在综合教学楼112教室进行。

2.测试当天,各学院参加测试的学生应提前半小时到校,充分做好测试前的准备活动,避免运动损伤。

3.2017级和2018级集中测试时各学院辅导员要亲自带队,于测试前15分钟将学生按照提前分好的男、女组别有秩序地带到检录处(明伦校区在东操场北侧排球场、金明校区志义体育场在正门外广场、金明校区南田径场在排球场),检录后方可测试。特别提示:测试时要带好提前打印的测试表(无表格者不予测试);迟到15分钟及以上者,取消本次测试资格,本学年测试成绩按0分记。

4.测试时学生务必穿着运动装、运动鞋方可参加,否则不予测试。

5.测试时学生须携带身份证、学生证或一卡通并在测试前出示证件。

六、注意事项:

1.为保障测试安全,同学们应切实加强日常体育锻炼,养成每天锻炼一小时的良好习惯,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切忌通宵熬夜。不得空腹参加测试(至少在测试前1小时完成进食)。

2.凡因身体缺陷、慢性病、心脏病、先天发育不良等疾病不能参加测试的学生须下载并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附件2)申请免测。

申请流程:申请者下载并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一式2份)附三级甲等医院诊断证明→所在院系副书记签署意见并加盖学院公章→上交体测中心办理。2019级和2020级学生于10月31日之前将免测表交予体育课任课教师汇总后交体测中心;2017级和2018级由各院两个年级联络员分别收齐后于测试当天交予检录教师汇总后交体测中心办理。

3.2017级和2018级因事暂时不能参加测试的学生须通过学院统一办理缓测,由各年级联络员将本年级缓测汇总表于测试当天交于检录教师汇总后交体测中心办理,以便安排补测(补测于11月中旬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4.无故旷测者(既未办理免测和缓测手续、又未参加测试者),本年度体质测试成绩按0分计,且不允许参加补测。

5.学生在测试过程中,如感到身体不适,应立即暂停测试。测试教师或年级辅导员要立即联系值班医生或拨打120急救电话,及时进行处置。

6.测试学生必须服从工作人员指挥,对弄虚作假、舞弊或者冒名顶替者,一经发现,取消测试资格,并报学校教务处以考试作弊论处。

7.测试过程中,测试学生每完成一个项目测试后,应服从测试人员指挥,由组长带领进行下一项目测试,不得在测试场地逗留,不得大声喧哗,遇到问题及时向负责老师报告。

8.如测试当日遇下雨等不能测试的特殊情况,测试时间另行安排。

河南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0年9月23日

 

附件1

2020年河南大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

各学院负责人及联络人员统计表

学院: (盖章)

类别

姓 名

手机号码

电子邮箱

备注

负责体测工作老师





2017级体测工作联络员





2018级体测工作联络员





注:

1、每个学院须指派一位老师负责本院的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并填写此表。

2、每个学院2017级、2018级各指定一名学生干部作为此项工作联络员。

3、此表需要在参加联络员培训会议时上交。

 

 

附件2

河南大学免于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申请表

姓 名


性 别


学 号


学 院


年级

专业


联系

电话


学生签名:

年 月 日

诊断证明粘贴于背面

签 名(盖章):

年 月 日

签 名(盖章):

年 月 日

办理流程:学生申请填表→附三级甲等医院诊断证明→学生所在学院副书记签署意见并加盖学院公章→体测中心审核办理并存档。

 

附件3

(盖章) 学院暂缓测试学生汇总表

序号

年级

学号

姓名

性别

手机号

备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地 址: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 475001

电话: 0371-22866474

内线:8888

版权所有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