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研究生招生

体育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考试与录取工作方案
作者: 编辑:体育学院 文章来源: 时间:2020-05-28 浏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的精神和要求,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扎实做好2020年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和河南大学有关文件规定,结合我院具体情况,特制定我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考试与录取工作细则如下:

、复审通知

复审通知方式同时采用以下方式进行:

1.网络通知:建立2020级体育学院博士研究生复试群,考生以“专业+姓名”经实名审核后入群。

2.电话通知:提前通知考生安装WeLink视频会议平台,并熟练使用。告知考生准备2部手机;作为双机位使用,并均导入WeLink视频会议平台。逐一确认考生网络、设备等是否具备在线复试条件。复试考生的通知实行专人负责制,详细记录通话事宜(时间、地点、联系人、通话内容等)。由于手机号停机、变更等原因,没有接到学院电话复试通知的考生,成绩达到公布的复试分数线,请及时联系我院了解复试相关情况。

二、报到相关事项

1.5月28日下午3:00-6:00,考生进行线上报到。报到时考生提供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以供视频核验。

2.考生体检采取由线上提供体检报告的方式进行。考生于拟录取名单公示后提供近期(三个月内)二级或二级以上医院出具的体检报告电子版。

3.签“诚信考试承诺书”,信息确认签名,线上提交电子版。

4. 测试本人网络、设备是否符合复试条件,查看在线专业面试时间、场次安排。

三、初审办法

1.体育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将安排资格审核小组,根据考生所提交的申请材料,对其报考资格、基本素质和科研潜质进行初选,初选名单在单位网站主页公示。

四、复审细则

复试专家小组按照我校2020年博士生招生简章的相关要求,所有符合申请考核资格的考生在线进行复审面试,成绩以百分计,申请者成绩达不到60分者视为不合格。复审成绩即为进入初选的考生最终成绩。

评价内容包括三个方面:基本学业水平(包括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外语水平),已取得的学术研究成果水平,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

时间:529日,上午9:00开始。

地点:报到时确定具体面试场次安排。

根据学校下达的招生计划,我院将对参加复审的考生分方向排出成绩先后顺序,并在体育学院公告栏、复审考生群同时予以公示。

五、复审监督与复议

1.监督。体育学院所有博士生复审相关工作安排纪检人员全程参与,受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的巡视监督,并接受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监督。复试期间,学校成立“研究生招生复试监督小组”,对在复试过程中未严格执行教育部、省招办和学校相关招生管理规定行为的学院,我校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问责有关责任人,核减其招生计划直至取消其招生资格。

2.申诉及复议。对投诉和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由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责成各有关单位进行复议。纪委电话:0371- 22866053;研究生院电话:0371-22867269/22869091;邮箱:zsgl@vip.henu.edu.cn

六、违纪处理

复试过程中,对有影响考试公平、公正行为的考生,我校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严肃处理。对我校在校生,我校按有关规定给予处分,直至开除学籍;对外校在校生,我校通知其所在学校并上报上级教育行政管理部门要求对其按有关规定给予处分,直至开除学籍;对在职考生,我校通知考生所在单位及考生所在单位的上级管理部门要求对其按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对在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中有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招生管理规定行为的我校工作人员,上报至学校,由学校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并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得参与任何与研究生相关的工作。非我校人员,我校通知有关部门要求对其按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咨询电话:0371-22866740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研究生领导小组

                                                                                    2020年5月26日

地 址: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 475001

电话: 0371-22866474

内线:8888

版权所有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