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

我院张大超教授获批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作者: 编辑:体育学院 文章来源: 时间:2022-12-12 浏览:

12月8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院张大超教授的“健康中国视域下基本公共体育服务标准化研究”获批立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衡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水平和科研能力的最核心指标之一,也是现阶段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中层次最高、权威性最强、资助力度最大的项目类别。

张大超教授为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高校优秀学者。张大超教授长期致力于体育治理与公共体育服务研究,曾在《体育科学》发表相关学术论文6篇,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主持省部级项目多项,是公共体育服务领域的权威专家。

我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学为中心、以科研为先导,鼓励教师以教学带科研,以科研促教学,形成了良好的科研氛围。学院提出以体育馆为主体、以科研中心和实验室为两翼的“一体两翼”科研驱动模式,培育出体育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研究、学校体育发展的国际趋势与中国经验、体育治理与公共体育服务、体育文化传承与发展、运动促进健康、运动与细胞适应分子生物学六个科研团队,打造出体育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原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两个省部级科研平台,凝练出“没有假期、没有早晚,你影响我、我影响你;来了就有收获,有事做就幸福”的小白楼精神。

2022年,学院发展迎来了新机遇,以“健康中国视域下基本公共体育服务标准化研究”为标志的各类高级别课题纷纷落地,以“体育治理与公共体育服务团队”为代表的科研团队相继结出硕果。继往开来,学院将继续秉承“明德新民 止于至善”的校训和“团结勤奋 严谨朴实”的校风,为把学院建设成“专业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的体育学院”和为实现体育强国的百年梦想而努力奋斗!

地 址: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 475001

电话: 0371-22866474

内线:8888

版权所有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