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体育学院

河南大学—俄罗斯国立体育、运动、青年与旅游大学2021年联合培养高水平博士研究生考试与录取工作方案
作者: 编辑:体育学院 文章来源: 时间:2021-09-09 浏览:

为扎实做好河南大学—俄罗斯国立体育、运动、青年与旅游大学2021年联合培养高水平博士研究生考试与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和河南大学相关文件要求,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本项目的特点,特制订本方案。

一、考试方式

河南大学—俄罗斯国立体育、运动、青年与旅游大学2021年联合培养高水平博士研究生项目招生,采取现场面试的形式进行。

考生凭健康码与身份证进入校园。

二、考试时间

9月8日通知考生参加面试,9月10日报到,9月11日面试。

三、报到与考试地点

(一)报到地点:河南大学(明伦校区)体育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二)考试地点:在河南大学体育学院科研中心一楼教室

四、考试办法

(一)工作人员为参加复试的考生随机编号,考生按编号进场复试;

(二)考试先进行2-3分钟自我介绍(包含复试编号,不允许出现个人信息),然后进行专业知识考试。专业知识考题为2道基本理论知识题和1道创新题,基本理论知识题从题卡中随机抽取4道试题选择其中2道进行回答,考生要当场读出题目内容并按照题目依次回答问题。创新题由组长组织评委对考生进行提问,考生回答。专业知识考试在20分钟左右完成。

(三)所有评委独立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其平均值。

(四)复试结束后打印出所有考生成绩由复试组长签字后上交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

(五)不符合报考条件、在考试过程中违规违纪、政治思想道德状况不符合要求的考生,取消考试资格。

(六)复试结束后,学院会在网站及时公示复试成绩。

五、录取

(一)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的所有成绩均以百分计。

(二)根据招生计划,在申请材料、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结果、体检结果均合格的考生中,按照面试成绩整体排名并录取。

(三)在招生过程中有弄虚作假、违规违纪行为的考生,不予录取。

六、监督

(一)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对招生考试录取工作进行全面监督。

(二)招生领导小组对招生考试录取过程的公平、公正、公开具体负责。

七、疫情防控要求

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和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将老师和考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控要求不降、防控措施不减,维护学校和社会的安全稳定。

河南大学2021年中俄联合培养体育学博士研究生

招生领导小组

2021年9月5日

地 址: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 475001

电话: 0371-22866474

内线:8888

版权所有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