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足球学院 / 正文

国际足球学院

体育学院

河南大学国际足球学院与开封市教体局共同承办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第三营区(小学女子甲组)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孔雪燕、张雅楠 编辑:周屹嵩 文章来源: 时间:2020-10-15 浏览:

2020年9月27日至10月9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第三营区(小学女子甲组)活动在开封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举行。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教育厅、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和河南大学国际足球学院共同承办,来自全国19个省、直辖市的领队、教练和300多名小营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功奇参加总营闭营仪式

河南大学国际足球学院接到承办任务后,依托体育学院人力资源优势,以最高效的速度选拔出3名教师、32名研究生和26名本科生组成了工作团队,承担起夏令营活动的裁判组、资料与资格审查组、场地器材组、宣传组和志愿者服务部相关工作。此外,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委派河南大学体育学院(国际足球学院)赵宗跃教授担任本次活动专家组组长,田剑副教授担任专家组副组长。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牛娴为工作团队作出征动员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张大超参加开营仪式

河南大学选拔的26名裁判员与开封市教体局选派的15名裁判员合作,主要承担技能综合测试和比赛裁判工作。他们严格遵守体育竞赛规则和裁判员纪律要求,严格履行裁判员职责,真正做到严肃认真、谦虚慎行、团结协作、公正执裁,确保各项测试和比赛的顺利进行。

场地器材组人员少、任务重,不仅要将11人制足球场重新划线调整为8人制足球场,还要配合裁判组布置技能综合测试场地以及比赛所需的各种器材设施。

资料与资格审查组是本次活动顺利开展的重要环节。河南大学选拔的8名工作人员在刘昶老师的带领下,以严谨、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每日高强度的工作。入营后首先完成资格审查、填写队员教练报名签到表等工作。在测试与比赛期间,配合裁判组打印单项技术测试评分用表,制作队员场上位置信息表,并及时在测试和比赛结束当日,将成绩进行保存并录入成绩汇总表,制作并展示成绩公示板。

考虑到本营区营员均为女生,国际足球学院在组建志愿者部时,选拔了20名女研究生,并由梁圆老师带队。特别值得提及的是,本次夏令营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举办,志愿者不仅在第一时间接触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队,并且要一直陪伴营员们直到活动结束。学院研究生接到通知后,党员带头,踊跃报名,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据统计,20名志愿者中有9名正式党员、10名入党积极分子。

9月26日,志愿者服务部抵达营区,并按照第三营区(小学女子甲组)疫情防控规定认真做好各省代表队的接站工作。活动期间,志愿者部20名大姐姐除每日三次为营员测量体温外,还在学习和生活起居上担起重任,辅导她们作业,陪伴她们阅读,协助她们整理床铺、收拾房间,照顾受伤的小营员。

河南大学志愿者点点滴滴的努力被领队和教练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纷纷向组委会表达感谢。

在国庆中秋“双节”、分营闭营仪式和总营闭营仪式上,河南大学志愿者团队与小营员们共同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表演。回顾整个过程,每一个节目都凝聚着所有志愿者的汗水,他们充分发挥自身在健美操、啦啦操和体育舞蹈上的专项优势,在极短的时间内进行策划和编排,并最终进行完美展示,体现出极高的综合素养,赢得了广大领队、教练员、营员和其他工作人员的赞誉。活动期间,有一些教练员向体育学院和国际足球学院带队老师咨询招生政策,表示河南大学体育学院和国际足球学院的学生素质高,要把孩子、学生送到这里来读书。

在经历了13天的努力和13天的陪伴后,志愿者们与小营员依依惜别。从一幕幕深情拥抱中可以看出,这不是终点,而是新的开始。

从教育部官网了解到,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全国13个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及相关部门承办。小学、初中、高中共13个组别、301支队伍、5544名运动员、1082名中外专家参加了本次夏令营的各项活动。历经13天541场激烈竞赛,共有2337名运动员进入小组最佳阵容。按照夏令营竞赛规程,小学5个组别共有148名运动员进入“全国最佳阵容”,初中4个组别、高中4个组别分别有176名运动员进入“全国最佳阵容”并将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资格。

据悉,夏令营顺利闭营后,全国校足办还将举办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冬令营暨年度盛典。进入夏令营“全国最佳阵容”的运动员同时获得参加冬令营资格,接受精英训练,参加年度盛典,进入校园足球国家队的选拔。

地 址: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 475001

电话: 0371-22866474

内线:8888

版权所有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