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学团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体育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周屹嵩 编辑:体育学院 文章来源: 时间:2020-11-05 浏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安排。体育学院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组织,第一时间向全院各基层党支部传达了通知精神,布置了学习任务。11月4日下午3点在体育学院党员活动室组织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大家在原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之后,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积极分享个人学习心得。

学院党委书记牛娴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交汇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时代性、全局性、前瞻性、开创性的会议。《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学院党委中心组要紧扣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仔细分析研判学院的目前状况,制定和完善体育学院下一个五年发展计划。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砥砺前行、开拓创新、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院长张大超表示学习过后感触很深,《建议》提纲挈领的指出了国家的今后发展目标,同样也是在新的发展阶段为体育教育和体育专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我们每一个普通党员和基层教职工作人员都应该认真的进行学习,结合本身工作落实到实处。学院党委、行政更要仔细研究解读,结合当下的国家政策,思考学院和学科今后的发展目标和方向。

其他与会成员依次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学习收获很大。一致认为,《建议》充分体现时代新变化,符合实践新要求,反映人民新期待,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必将汇聚起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作为体育教育工作者,我们在今后要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打磨自身,进一步提高自己为体育教育事业奉献的过硬本领,力争在国家的下一步发展战略中为体育教育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

地 址: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 475001

电话: 0371-22866474

内线:8888

版权所有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