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学团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体育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 编辑:周屹嵩 文章来源: 时间:2020-09-25 浏览:

9月24日下午,体育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体育学院篮球馆隆重举行。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教师代表以及全体2020级本科、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牛娴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院长张大超首先代表学院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张大超介绍了体育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雄厚的师资力量,丰硕的办学成果,以及未来发展定位。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时刻牢记“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珍惜青春时光、扬起理想风帆、践行河大精神、勇担时代使命、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奉献,以“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的豪情与壮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祖国繁荣、为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作出更大贡献。

教师代表薄冰老师寄语新生,她认为:没有人是天生的智者和强者,以战练兵,以事砺人,成长就是一个在困难中不断磨砺的升华过程;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在对知识的不懈渴求中,勇做新知先行者。

2019级研究生许昊凡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他希望新同学们以严谨务实的态度、满怀激情去热爱我们的专业。2020级本科生郭家琪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告别稚嫩的自己,双肩担起责任,热血谱华章,让培育我们的母校感到自豪。

牛娴在总结中表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今年的疫情抗击斗争是一堂生动的人生课、社会课,同学们不惧风雨,经受住了考验,并且与国家和民族共同进步成长。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快速适应新环境,多读书、读好书,珍惜时间,练好本领,提高综合素质,涵育家国情怀,谨记“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恪守“团结勤奋、严谨朴实”的校风,做一名优秀的河大学子。

最后,伴随着“猗欤吾校永无疆”校歌的余音袅袅,2020级新生毕业典礼圆满结束。新生的大学生活刚刚开始,愿他们在新的人生征程有属于自己的美好故事,共同奔赴梦想的明天。

地 址: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 475001

电话: 0371-22866474

内线:8888

版权所有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