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学团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运动系举办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作者:杨霜霜 编辑:体育学院 文章来源: 时间:2020-11-19 浏览:

 

为使2020级新生以良好的姿态开始和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引导他们跨越迷惘和鸿沟,为之提供必要的学习信息与经验,解答他们在学习过程中的不明白之处,并给予有效的建议,以便新生年级在学年伊始便拥有良好的学习风貌和氛围。11月18日下午,体育学院运动系在学院电教室举办了本次新老学生学习经验交流活动。此次新老生经验交流活动旨在让运动训练专业老师给2020级新生传授自身学习经验,从而促进新生加快实现自我定位,更快更好的融入学院和年级的大家庭。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运动系主任周屹嵩,运动系学生第二支部书记、运动系学生辅导员吴磊,全体运动系2020级新生和部分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吴磊主持。

会议首先由周屹嵩给所有到会新生做了动员讲话。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家即将进入的新发展阶段必将使我们这一代大学生面临更多的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在座每一名运动系同学都应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长远谋划、扎实学习,以充足的知识储备和高昂的精神状态,去为今后投入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大业添砖加瓦做好充分的准备。

交流会邀请到的体育学院的两位硕士研究生王彦臻、白金昊做了学习经验介绍的专题报告。这两个同学本科都是运动训练专业的学生,同样的专业经历让在座的运动系新生同学听起来有更多的认同感。他们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大学四年怎样去学习,如何安排生活,怎么样规划目标等新生迫切需要了解的各方面经验。同时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传授生活小技巧,分享学习方法,并讲诉自己这几年来的收获和遗憾。

王彦臻是免试推荐上的研究生,交流会上她建议大家不要迷茫的学习,而是脚踏实地,有的放矢的去学。竞选班干部或者进入社团是自己真正喜欢的,而不是为了一些所谓的私人利益才去。她还切合自身经历告知大家要尽早定下学习方向,好好把握珍贵的大学学习时间,掌握学习方法,切实投入努力,最终才有可能实现目标。

白金昊是通过全国统考进入研究生阶段学习。他和大家分享了考研的经历,并建议新生提前做好准备,规划时间,调整心态,持之以恒的学习就必定能够成功。他告诉新生们要有想法、有信心,有行动,最后的结果都是和自己的努力成正比的,鼓励同学们要坚守最初的梦想“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到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两位同学的精彩讲解使大家受益匪浅,深受感悟,不仅让大家学到了许多备考的方法技巧,更给大家指明了学习的方向。吴磊在最后警示大家时间过得很快,要牢牢把握时间。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极好的促使2020级运动训练专业全体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少走弯路,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涯。

地 址: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 475001

电话: 0371-22866474

内线:8888

版权所有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