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校园足球发展理念与管理策略——体育学院第十四期学术沙龙
作者: 编辑:体育学院 文章来源: 时间:2020-11-13 浏览:

11月12日上午8:30,河南大学体育学院在电教室开展了2020年第十四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此次的主题为《校园足球发展理念与管理策略》,邀请了河南大学国际足球学院院长郭蔚蔚教授作为主讲人,参加此次学术沙龙的有参加国培计划的基层骨干体育教师及河南大学体育学院师生。

郭蔚蔚教授,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原处长,河南大学国际足球学院院长,河南大学特聘讲座教授,河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河南省足协副主席,全国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足协青少年委员会委员,中国足协娃娃足球工程专家委员会委员。特别需要提及的是,一直以来,郭蔚蔚院长都是河南省校园足球工作的设计者、组织者、推动者与践行者,在他的带领与指导下,河南省校园足球工作一直位居全国前列,曾有“全国校足看河南”之说。

郭蔚蔚教授根据当前我国校园足球发展现状和实际需求,指出校园足球的发展理念是强身健体、掌握技能和塑造品格,基本任务是每周一节足球体育课、每天一次足球大课间、每年一次校内班级足球联赛。此外,郭蔚蔚教授还通过足球青训探析阐述了影响中国足球竞技水平的因素等。

本次学术沙龙不但使参加国培的老师们学习到很多教学经验与方法,也使体育学院的同学们了解到很多实践知识,对校园足球在基层的推进,以及我院师生对相关课题的研究都起到了促进作用。

地 址: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 475001

电话: 0371-22866474

内线:8888

版权所有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