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体育学科新使命体育学人新作为——基于十九大以来的国家体育诉求
作者: 编辑:体育学院 文章来源: 时间:2020-11-13 浏览:

11月12日晚19:00,河南大学体育学院在电教室开展了2020年第十五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此次的主题为《体育学科新使命 体育学人新作为—基于十九大以来的国家体育诉求》。院研究生会邀请了张大超教授作为主讲人,周珂教授担任主持人,河南大学体育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

张大超教授是河南大学体育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文社科类)人才、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全国新苗体育奖获得者、河南省青年社科专家、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学者、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河南省分盟主席、河南省高校社会科学创新团队首席专家、河南省高校体育本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曾被评为河南大学“校特聘教授”“河南省特聘教授”。承担国家社科项目多项、在《体育科学》等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

张教授首先就新时代内涵以及对我国各项事业(尤指体育事业)发展有哪些引领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包括新时代五大科学内涵、新时代三大战略意义、新时代新矛盾三个方面。随后针对下发的政策文件一一阐述,张教授以渊博的知识、严谨的论证、风趣的语言,从学校体育、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的发展理念、发展目标、实施方案入手,向我院师生呈现了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最后张教授也提出作为体育人要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报告结束后,学生们进行现场提问,张教授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营造出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本次学术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对国家体育发展现状有了全新的了解,激发了学生们的求知欲望,拓宽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丰富了体育学院学术文化建设,展示了体育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和学术素养。同时,使同学们树立起强烈的体育责任意识和勇于担当的体育精神。

地 址: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 475001

电话: 0371-22866474

内线:8888

版权所有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