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如何做好体育科学研究的选题规划——体育学院第二十期学术沙龙
作者:刘禹 编辑:体育学院 文章来源: 时间:2020-12-01 浏览:

11月30日下午3:00,河南大学体育学院在电教室开展了2020年第二十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此次沙龙的主题为《如何做好体育科学研究的选题规划》。院研究生会邀请了张力为教授作为主讲人,史友宽教授担任主持人,河南大学体育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

张力为,北京体育大学教育学博士,香港中文大学哲学博士,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北京市教学名师,前亚洲及南太平洋地区运动心理学会主席,前中国心理学会体育运动心理分会主任委员,现任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理事,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研究领域为竞技心理,具体方向为自我观念、自我控制和心理疲劳。已发表学术期刊论文237篇,学术著作22部,著作章节39章。曾获省部级学术奖励26项及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帮助中国网球队、田径队、艺术体操队、蹦床队、帆船帆板队、短道速滑队、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等队备战、参赛奥运会进行心理训练和心理咨询。

张力为教授在本次讲座中为大家讲述了论文题目从哪里来、什么样的题目是好题目、选题的基本过程以及研究的一般程序四个方面。张教授着重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如何进行选题,并通过生动的例子使大家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讲授结束后,张力为教授与体育学院的师生积极交流,耐心解答大家的问题。最后,本次学术沙龙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使同学们认识到了选题的重要性,并且了解到如何才能做好体育科学研究的选题规划,这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涯有非常大的帮助。

地 址: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 475001

电话: 0371-22866474

内线:8888

版权所有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