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体育学院“国际学术沙龙”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作者:夏桐 王思齐 编辑:体育学院 文章来源: 时间:2020-11-28 浏览:

11月27日晚,体育学院“国际学术沙龙月”最后一场讲座在电教室圆满结束。本次“国际学术沙龙”系列讲座邀请了众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专家学者进行学术经验分享和指导,体育学院教师和研究生累计500余人次进行全程学习。

“国际学术沙龙”系列讲座是体育学院举办的研究生系列学术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扩大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拓展研究生学术思维,提升研究生学术研究能力。学院邀请了国际上众多体育科学研究的专家学者进行学术经验的分享和专业指导。讲座采用报告和讨论相结合的方式,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不同方向的专家学者向我们展示了新时代体育的热点;从不同领域、不同视角为我们讲解了有关体育的全新研究思路,针对性地解决研究生在学习与论文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系列讲座共有6场,分别为:10月16日,Dr.Soh Kim Geok主讲《健康生活:体育教师的作用》;11月13日,Prof.John Nauright主讲《起源与发展:全球体育产业概述》;11月19日,Dr.AnthonyDixon主讲《从“研究”的角度理解这个世界》;11月21日,Prof. Ming-kai Chin主讲《通过青少年体育和体育活动维持整体健康:局部案例到全球视野》;11月23日,弗拉基米尔·彼得罗维奇·古巴教授(Губа Владимир Петрович)主讲《运动选择和方向与长期训练阶段的关系》;11月27日,高赞博士主讲《身体活动和慢性病预防:现状和对策》。每场报告除老师主讲外,还设置答疑环节。讲座过程中同学们对报告内容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答疑环节积极提出问题和困惑,现场反应热烈,互动频繁有序。

本次“国际学术沙龙”系列讲座提供了一个国家化的学术交流平台,拓宽了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深入了解全球体育发展前沿,助力体育学院学术发展。今后,体育学院还将继续举办更多国际学术会议,敬请期待!

地 址: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 475001

电话: 0371-22866474

内线:8888

版权所有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