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身体疾病和慢性病预防:现状和政策——体育学院第十九期学术沙龙
作者: 编辑:体育学院 文章来源: 时间:2020-11-28 浏览:

11月27日晚上7:00,河南大学体育学院在电教室开展了2020年第十九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此次沙龙的主题为《身体疾病和慢性病预防:现状和政策》。院研究生会邀请了高赞教授作为主讲人,张大超教授担任主持人,河南大学体育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

高赞博士现任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教授,运动流行病学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已在国际各类学术会议做过150多场学术报告,并在各种国际学术刊物发表100多篇论文。目前高赞博士担任运动科学季刊和运动健康科学副主编。担任健康游戏杂志、国际行为营养和身体活动、临床医学杂志等的编委会成员。并为30种专业刊物审稿,包括运动科学研究季刊,美国公共健康杂志,教育学研究杂志,体育与健康杂志,学校健康杂志,运动体育心理学杂志等。他担任很多大型科研课题的负责人,包括国家卫生研究院研究基金、罗伯特伍德约翰逊基金会研究基金和全美健康体育娱乐舞蹈联合会种子基金等。

高赞教授首先阐述了身体活动的定义,并对身体活动和体育运动的区别进行了比较,其次说明了身体活动和慢性疾病的相互关系,详细讲解了在慢性疾病发展中身体活动的重要作用,此外还分别讲述了身体活动和肥胖、精神健康的关系。报告结束后,高赞教授与同学们积极交流,并耐心回答同学们的问题。本次学术沙龙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使同学们认识到体育对于身体健康的重要作用,让同学们从体育的角度重新了解了身体疾病和慢性病的预防等相关知识,这对同学们有非常大的帮助。

地 址: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 475001

电话: 0371-22866474

内线:8888

版权所有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