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体育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殷恒婵教授讲高校体育课程思政建设
作者:薛景元 编辑:周屹嵩 文章来源: 时间:2020-11-27 浏览:


11月26日,河南大学体育学院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院长殷恒婵教授做了题为《无体育 不教育——体育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考与实践》的讲座。讲座由体育学院院长张大超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讲座。

殷恒婵教授紧紧围绕“无体育不教育”理念,从课程思政建设的政策梳理、体育课程思政建设的理论思考和体育课程思政建设的实践探索三部分进行讲述。认为挖掘体育课程思政的育人元素,体育教师是关键,教师应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学习与反思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殷教授以深厚的学识和风趣的语言赢得了大家一次又一次的热烈掌声。在讲座最后,教师们与殷教授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通过本次讲座,学院老师们对建设体育课程思政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明确了体育课程思政的建设目的,增强了老师们建设体育课程思政的信心。

地 址: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 475001

电话: 0371-22866474

内线:8888

版权所有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