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起源与发展:全球体育产业概述——体育学院第十六期学术沙龙
作者: 编辑:体育学院 文章来源: 时间:2020-11-26 浏览:

11月13日晚20:00,河南大学体育学院在电教室开展了第十六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此次的主题为《Overview of the Global Sports Industry From Origins to the Present Day》。院研究生会邀请了John Nauright教授作为主讲人,李鸿昕博士担任主持人。

John Nauright (约翰•诺瑞德) 是美国洛克海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洛克海芬大学斯蒂芬•普尔曼商学、信息系统与人力资源管理学院院长,美国洛克海芬大学体育管理研究中心主任,世界休闲体育协会副主席、联合创始人,体育学术期刊《Sport in Society》编辑,前国际运动医学联合会(FIMS)合作中心执行负责人。编辑、撰写国际体育产业著作28部、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论文被引频率4500余次。

John Nauright教授首先以现代体育发展为主线,向我院师生展示了他近期的著作并推荐了一些专业书籍,以拓展我院学生知识范围。随后John Nauright教授就现代体育的诞生、现代体育的兴起、现代体育的发展、电视转播、冷战和商业化等问题进行了系统阐述。最后John Nauright教授对21世纪全球体育产业的主要特征进行了深入分析。报告结束后,在场的同学们对主讲人进行提问,教授与师生进行深入探讨。

本次学术沙龙从全球体育产业的发展出发,使得我院师生对全球体育产业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促进了对外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地 址: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 475001

电话: 0371-22866474

内线:8888

版权所有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