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体竞赛 /竞赛训练 / 正文

竞赛训练

加时赛绝杀!河南大学男子篮球队再次挺进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L全国总决赛
作者: 编辑:体育学院 文章来源: 时间:2023-05-14 浏览:

5月12日,第二十五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L附加赛在洪湖落下帷幕。河南大学男子篮球队在领队段廷良、教练组郭晓博、司磊的带领下,在为期四天的比赛中,团结一致、顽强拼搏,获得了一张宝贵的全国总决赛门票。

比赛第一天,河南大学第一场对阵的是传统强队上海交通大学代表队。前两节,河大男篮的小伙子们依靠积极的拼抢,跟上海交通大学打的有来有回。可惜由于经验不足,在比赛的三四节没有顶住压力,遗憾告负。赛后队里及时召开了总结会,领队、教练和队员们共同交流经验、分析得失原因,深入总结了这一场比赛。

小组赛第二场对阵广西师范大学代表队,通过队员们的完美配合下,有惊无险的拿下一胜。第三场小组赛对阵山东农业大学代表队,这是决定小组名次的一场比赛,对于河南大学代表队来说也决定“生死”的一场关键比赛。比赛过程中,河大男篮队员们心无杂念、奋勇争先,艰难的赢下山东农业大学,以小组赛第二名的成绩进入了交叉赛。

交叉赛通过抽签确定对手,河南大学抽到了C组的成都体育学院代表队。成都体育学院是我国西南唯一的一所专业体育学院,其男子篮球队建队历史悠久,过往成绩优异。这样的一个对手,对于河南大学男篮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比赛的前两,节双方打的有来有回,比分交替领先。进入第四节比赛,在教练组的既定战术安排下,河大男篮的防守强度猛地增加,造成了成都体院队的不适应。河大男篮就这样一下子将比分拉开了十分的差距,取得较大领先优势。比赛最后两分钟,一度领先的河大男篮队员们有点放松警惕,成都体育学院队抓住机会,一波小高潮将比赛拖进了加时赛。加时赛上,双方的比赛也呈现焦灼状态,比分交替领先,迟迟无法拉开。加时赛最后五秒,双方再次战平,河南大学获得2次罚篮机会。在巨大的压力下,1号米卓罚篮2罚不中,眼看比赛就要遗憾的进入第二个加时。此时4号黄守旗异军突起,奋力冲抢下这个金子般的进攻篮板球,再次传给米卓,米卓左路突破一个高抛,球在空中划出一条弧线,稳稳的落入篮筐,比分定格在71:69,河南大学男子篮球队加时赛绝杀了成都体育学院代表队,获得了一张珍贵的全国赛门票。河南大学加油!

地 址: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 475001

电话: 0371-22866474

内线:8888

版权所有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