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

体育系与体育艺术系学生党支部组织“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作者:张润晨 编辑:体育学院 文章来源: 时间:2021-10-11 浏览:

 

2021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72周年也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71周年。为庆祝新中国诞辰,纪念抗美援朝战役,激发学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拓展党史学习教育。10月10日上午,体育学院体育系学生党支部以及体育艺术系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重温红色岁月,共勉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缅怀革命先烈。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借助宏阔的视角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的英勇历史。71年前的冬天,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面对极寒严酷的环境以及装备精良的美军,我们最可爱的战士们表现出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打出中国的军威国威,成功粉碎美军“圣诞节前解决战斗”的计划,挫败美军嚣张气焰。

观影过程中,全体学生党员全神贯注,被片中人物的铮铮铁骨和满腔热血所触动,深切感受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通过电影体会到和平的来之不易,全体党员同志观影结束后纷纷发表观影感触,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及工作中时刻以革命先烈英勇顽强、不畏困苦的英雄主义精神激励自己,珍惜各位英雄先烈为后代打拼下来的安定,立足脚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观影活动给支部学生党员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对学生党员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有利于学生党员忆苦思甜,珍惜当下,促进各位同志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努力奋斗,争先奉献,成为新时代优秀的学生党员为党的伟大事业努力奋斗。

地 址: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 475001

电话: 0371-22866474

内线:8888

版权所有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