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

体育学院举办第五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 编辑:体育学院 文章来源: 时间:2021-11-05 浏览:

11月4日,体育学院在科研中心一楼开展了2021—2022学年第五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院研究生会邀请了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王真真、2021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屈晨旭两位同学作为主讲人,体育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时震宇以及2021级全体学硕研究生和部分专硕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屈晨旭同学作为本次讲座的第一位发言人,他首先围绕着“逻辑和论据的重要性”、“投稿注意事项”以及“获取相关信息能力”三方面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为大家提出了常见的几种逻辑错误和投稿的细节问题。其次他建议大家在写作过程中要多阅读、引用高质量期刊,同时做到提高论文论据的方法即言之有出处,避免出现过多的类似于“可能”“觉得”等主观色彩。最后他针对性的回答了现场同学所提出的问题并鼓励大家多学习多交流。

王真真同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发表的文章期刊以及参与的课题系列内容,她希望能给现场的同学们带来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对母校多年的栽培表示热切感谢。然后,她从“目标与规划”、“自我认知”、“书目推荐”“时间管理”等方面为研一同学提供自己的建议与学习经验。她认为,清晰的学习目标与行动规划能有效指引学习者的行动方向,同时确立目标的基础上要细化目标并做到排除干扰、专注执行。面对现场同学对于“选题难”方面的提问,她以灵活有趣的方式引导大家要稳扎稳打,并需多关注国家政策、学术会议、学术期刊以及课题申报指南等信息。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主要谈到研究生学习规划、选题及高效学习等内容,以多方面的学习经验及基础研究技术为本,使得研一同学们在培养个人学术思想方面得到一定的提升,为接下来研究生学术生涯做铺垫。

地 址: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 475001

电话: 0371-22866474

内线:8888

版权所有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