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

我院积极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年”主题活动
作者: 编辑:体育学院 文章来源: 时间:2021-11-12 浏览:

为贯彻落实《河南大学“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有序进行,从严从实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按照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工作安排,11月11日,体育学院展开了《河南大学师德师风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两项师德师风相关的制度文件的学习活动。

当日上午,学院党委在院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全院基层党支部书记会议,会议上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韩雪首先传达了学校创建河南省文明校园的任务分解目标和具体要求。韩雪指出,学校创建河南省文明校园的工作是当下关系全校师生的一件大事,事关学校的声誉和全校师生的集体荣誉,大家会后一定要多方面的向全院师生传达学校的文件精神,动员全体师生不但要充分做好迎检工作,更重要的是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身,时时刻刻规范文明的言行。

之后,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段廷良领学了《河南大学师德师风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两项师德师风相关的制度文件。他表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必须建设好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必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校今年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的“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要求,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坚持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具体手段。他同时表示,今天的会议传达的文件精神,大家在会后要好好组织学习,以教研室为单位集中学习,及时向每一位教职工传达到位。

当天下午,体育学院各教研室纷纷组织全体老师多形式的学习了以上两个文件精神,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地 址: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 475001

电话: 0371-22866474

内线:8888

版权所有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