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训练

训练工作

河南省首届武术套路教练员、裁判员培训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04 22:5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

2016年5月9日-11日,河南省武术套路教练员、裁判员培训在我校体育学院举办。此次培训班是由河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和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武术分会主办,河南大学体育学院承办。来自全省60多所高等院校的100多名武术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主要分为理论学习和技术实践两个方面。理论学习方面,由河南省体育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竞训一科科长杜金山主讲,河南大学体育学院武术教研室副主任、国家级武术套路裁判员金龙助讲,对最新版本武术套路竞赛规则从文本解读、录像分析、实习操作三个维度,向培训班学员进行了讲解,使其领会最新规则精神、熟悉最新规则细则;由中国武术九段,河南大学体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大学重点研究机构——武术文化研究所所长栗胜夫先生,为学员主讲《竞技武术的由来及其发展》。技术实践方面,紧紧围绕武术套路竞赛规定套路,分别由全运会剑术、枪术冠军赵阳阳为学员培训初级剑术、枪术规定套路,由全国太极拳冠军甘泉、张振兴为学员培训太极拳规定套路,武英级运动员樊艺杰为学员培训初级长拳、棍术规定套路,河南省武术公开课一等奖获得者马彦君为学员培训初级刀术规定套路。

在两天半的紧张学习过程中,教师团讲的精彩、教练员教的高超,学员们也倍加珍惜此次业务培训的机会,学的认真、刻苦,积极性和热情度均高;学员们普遍反映,在这次培训中,真正学习到了自己想要学习的、实实在在的东西。此外,河南大学体育学院部分教师和志愿人员的热情接待,周到、贴心的服务,也得到了学员们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为河南大学体育学院赢得了良好口碑,为河南大学体育学院形象宣传,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此次省武术套路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属于首次,它的成功举办,对于河南省武术套路竞赛的发展,具有着巨大且深远的影响和意义;对于河南省竞技武术套路的发展,将会起到重要的普及、推广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