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培训工作

我校举行“美丽园丁教育基金会”

发布时间:2017-06-04 22:5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

洛阳市中小学体育教师培训开班典礼

7月11日上午,“美丽园丁教育基金会”洛阳市中小学体育教师培训项目开班典礼在科技馆二楼报告厅举行。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体育学院等相关领导和教师代表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体育学院副院长牛云杰主持。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胡德岭对参加此次典礼的各位领导以及参训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分别就美丽园丁基金会、美丽园丁教育基金洛阳培训项目进行了介绍,并陈述了我校百年历史和建设目标,详细介绍了百年河南大学的发展建设历程以及近些年来取得的建设成就。他表示,河南大学高度重视中小学体育教师培训项目,项目管理办公室、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以及体育学院都做了精心的筹备,确保高质量的完成培训工作。同时他对培训学员提出了要求,争取学有所思、所想、所悟、所成,表达了对培训学员的殷切期望和关怀。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杨军介绍了体育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学位点、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以及师资队伍等建设情况。体育学院依托教育部体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在学校以及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的支持下,近年来承担了多批次、多形式的体育师资培训工作,在师资培养培训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2016年,还承担了“国培计划紧缺薄弱学科(体育)顶岗置换研修项目”、“国培计划体育学科示范性项目”、“河南省校园足球指导教师初级培训班”等。体育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从项目方案设计到前期工作筹备等都做了精心准备,选聘优质师资担任本次培训的主讲教师和管理工作。学院将全力以赴,高质量地做好本次培训的组织与实施工作。并希望各位学员充分认识参加美丽园丁项目培训的重要意义,尽快转换角色,充分利用这次机会,多交流、多沟通,认真学习,学有所成,使自己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起到引领和辐射作用。

体育学院丹娟博士和洛阳市高新区孙旗屯小学杨利红老师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及学员代表先后发言。开班典礼结束后,全体师生在大礼堂前进行合影,并开始了为期15天的培训学习。

据悉,“美丽园丁工程”培训项目是深圳美丽园丁教育基金会充分利用社会资金、高校资源,支持贫困农村地区基础教育事业发展,探索多方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发展共赢的合作模式,目前主要和北京师范大学、河南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合作,共同支持洛阳市基础教育事业发展。今年是项目实施的第三年,河南大学体育学院承担培训洛阳市中小学体育教师共540人,分三批完成培训,此次培训共190位学员。

 

上一条:2015年度体育学院2014级顶岗实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