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河南大学2016年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7-06-04 19:3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

河南大学创建于1912年,坐落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八朝古都河南省开封市,是河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高校,是拥有文、史、哲、经、管、法、理、工、医、农、教育、艺术等12个学科门类的综合性大学。河南大学体育学院始建于1960年,是河南大学第一批设立的研究型学院、河南省一级重点(资助)学科,现有体育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体育教育训练学博士学位授权点,体育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和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有体育教育、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和体育舞蹈4个本科专业。学院被批准建设有教育部体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特色优势学科实验室、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学术研究基地。

一、专业介绍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主要培养具备现代教育、健康理念和民族传统体育创新精神,具备传承、传播和发展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的知识和能力,系统掌握武术与传统民族体育教学、训练竞赛和养生的基本理论、技能与方法,能胜任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传播、教学、训练和社会健身指导的创新性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是公办全日制本科,学制四年,学费8000元/年(具体以省物价部门审核为准),达到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者颁发河南大学毕业证书。

二、招生项目、计划、范围

1. 招生项目:

(1)武术套路; (2)散打;

(3)中国式摔跤(限一级以上运动员)。

2. 招生计划:60名。

各项目具体招生计划将依据专业建设需要和实际报名人数,于报名结束后,考试开始前在河南大学招生信息网公布。

3. 招生范围:面向全国招生。

三、报名条件

1. 符合2016年高考报名条件,须参加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高考报名(具体按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要求执行);身体健康。

2. 具备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运动技术等级称号,运动技术等级证书截止审批日期为2016年2月29日,以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和中国运动员文化教育网“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公示的数据信息为准。考生依据所获得的运动等级证书的项目进行体育专项考试,不得跨项。

四、报名流程

1. 网上报名

2016年3月1日12:00—15 日12:00,考生登录“中国运动员文化教育网”(http://www.ydyeducation.com)招生系统进行报名及志愿填报。考生依据专业考试时间,合理选择不超过2所招生院校进行报名,并确定好志愿顺序。

2.查询审核结果

2016年3月22日8:00后可登录系统查询院校审核结果并打印报名表。

3.现场确认

2016年3月28日—30日考生需到河南大学体育学院进行现场确认,须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二级或二级以上运动员证原件及复印件、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查询页面打印件、成绩册、秩序册、高中或中专毕业证(应届生可凭所在学校证明信)报名。现场确认时按规定标准缴纳专业考务费和体检费。

五、考试安排

1. 考生报到及体检:时间:2016年4月26日-27日。报到地点:河南大学体育学院。体检地点:河南大学校医院。

2. 专业技能考试:专项及素质。时间:2016年4月28日-29日。地点: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3. 文化课考试:语文、数学、政治、英语。时间:2016年4月23日-24日。考试地点:河南省招生办指定统一考点。

六、考试组织

考试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组的统一领导下,由学校招生工作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实施,考试过程全程录像,专家评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评分标准当场评判、打分。

七、录取办法

文化成绩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不低于总分(满分600分)的30%,对具备一级运动员等级的考生,可在我校文化成绩最低录取控制线下降低30分录取;对具备运动健将技术等级的考生,可在我校文化成绩最低录取控制线下降低50分录取。在文化成绩达到我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基础上,根据考生的文化成绩和体育专项成绩3:7比例进行综合评价(综合分=(文化考试成绩/6)*30%+体育专项成绩*70%),分项目、分性别依据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择优录取;录取名单报国家体育总局和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审批后,发放录取通知书。

八、咨询电话与网址:

联系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开封市明伦街85号)

邮政编码:475001

咨询电话:0371-22868221(河南大学招生工作办公室)

0371-22862061(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河南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zs.henu.edu.cn

以上内容若有遗误或变化以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管理办法》为准。

河南大学招生工作办公室

2016年1月16日

上一条:河南大学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下一条:河南大学2013年河南省各批次录取最低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