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公告

河南大学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阳光健康跑”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10-13 11:0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中发〔2016〕23号)精神,加强体育教学改革,构建体育课与课外体育活动协同联动的学校体育工作格局,引导学生养成热爱体育、崇尚健康的意识和科学长跑,经常锻炼的习惯。经研究,决定在我校开展“阳光健康跑”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依托平台

活动主要依托“运动世界校园”APP软件开展。学生利用手机“运动世界校园”APP软件,根据系统给出的随机路线进行跑步,每到一个点,系统会自动识别并记录学生可以通过手机查询当天跑步的里程和所用时间以及已完成的总里程数。详情见阳光体育锻炼系统“运动世界校园”APP使用说明。

二、总体要求

1.本学期内(从10月12日起至12月20日共计68天),我校修公共体育课的本科一、二年级男生每人长跑总里程需完成100公里,生每人长跑总里程需完成80公里。

2.跑步地点:金明校区和明伦校区体育场和主要道路。

3.跑步时间每天6:00—22:00。

4.活动量每次参与“阳光健康跑”的距离男生不少于2000米,女生不少于1500米,男女均不多于3000米。(少于规定里程,本次跑步活动将不计入成绩。超出规定里程,不计入成绩,但会计入排行榜。)

5.每公里的跑步速度应控制在2分11秒—10分钟之间,超过或低于该速度范围,均属无效成绩。

6.激励与约束手段

完成学期跑步任务的同学,本学期的课外体育锻炼成绩为10分,计入本学期体育课总成绩。未完成学期跑步任务者,本学期的课外体育锻炼成绩为零分,并不得参加本学期或下学期体质健康的中长跑项目测试。

根据本科一、二年级男、女生利用该平台跑步(活动)的人数,对本学期跑步总里程排名全校前1%的同学颁发“河南大学阳光长跑先进个人”荣誉证书,在学年评优奖先工作时予以认可。

7.监督措施

跑步过程中不得使用任何代步工具或冒名顶替代跑。学校将加强巡查监督,对违规学生建立违规信息记录。对再次违规者,将按考试作弊论处。

三、注意事项

1.请同学们根据自己的身体条件、天气情况和课程安排,合理安排活动时间。

2.在校园各道路跑步的过程中,请同学们务必遵守校内有关的安全规定,注意校园内的来往车辆,确保人身安全。

3.任一学期内本科一、二年级学生达到规定里程和次数要求的人数低于85%的学院不得参加相应年度体育工作十佳单位的评选。

4.对残疾、伤病和不适宜参加体育锻炼的学生,必须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填写免于实施申请表(附件1),并提交相应的医院证明、病历等相关材料,经学院和体育课任课教师签署意见后,交体育学院核实酌情处理。

5.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要通过校内各类新闻媒体、宣传栏、LED显示屏、召开主题班会开展团日活动多种途径形式,切实加强宣传引导和组织动员工作使学生正确认识和看待阳光健康跑活动积极主动参与阳光健康跑活动并通过阳光健康跑活动养成经常锻炼习惯。

 

 

 

河南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十月十二

 

上一条:关于举办2018年“新生杯”(学生)男女子篮球比赛的通知 下一条:河南大学体育学院2019年接收推免生复试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