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信息

河南省体育学研究生教育联盟、河南省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7-06-03 18:1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

暨工作研讨会在河南大学成功举行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4月9日至11日,河南省体育学研究生教育联盟、河南省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工作研讨会在河南大学中州国际酒店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河南大学副校长宋纯鹏教授、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杨桦教授、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体育与卫生教育处副处长许弘、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郭蔚蔚、河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贾正国、全国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来自全省高等院校体育院系负责人及河南大学体育学院领导、教职工及研究生代表等200余人出席了此次大会。大会由河南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张大超教授主持。

宋纯鹏代表学校向与会领导和专家表示诚挚欢迎,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介绍了河南大学与河南大学体育学院的历史沿革,强调了学校坚持走“国家一流、区域引领、中原风格”的发展道路。宋纯鹏表示,河南省体育学研究生教育联盟的成立对优化我省体育学研究生教育资源,提高我省体育学研究生教育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推进我省体育学研究生教育发展起到重要作用。河南省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的成立对加快发展校园足球,促进广大学生身心健康,聚集学术队伍,积极开展校园足球理论与实践研究,确保我省校园足球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郭蔚蔚宣读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同意河南大学成立河南省体育学研究生教育联盟的批复”、“关于同意河南大学成立河南省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的批复”文件。

贾正国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浸润了博大精深的中原文化、凝结了深厚广远的河大精神进行了肯定,对河南大学体育学院开创了河南省高等教育体育专业培养高层次人才的先河、培养了大批高水平的体育人才进行高度赞扬。

许弘肯定了河南省高等教育对全国教育事业发展及推动中原崛起和社会健康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对大会的召开为河南省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提供新的创新空间和发展思路表示赞赏,并宣读经大会预备会讨论、主管部门批准成立的河南省体育学研究生教育联盟第一届机构及人员组成。

河南大学副校长宋纯鹏教授、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杨桦教授为“河南省体育学研究生教育联盟”揭牌。河南省学位办、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河南大学研究生院相关领导为“河南省体育学研究生教育联盟”轮值主席单位、理事单位授牌。河南大学副校长宋纯鹏教授、郑州师范学院院长孙先科教授为“河南省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揭牌。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郭蔚蔚处长、河南省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王崇喜主任、河南大学体育学院杨军书记为专家颁发“河南省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聘书。

成立大会结束后,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杨桦教授、中国教育科学院于素梅研究员、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郭蔚蔚处长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4月10日下午,出席会议的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就河南省校园足球发展、体育学研究生教育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北京体育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黄竹杭、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副主席蔡向阳、原中国女子足球国家队队长、河南大学知名校友范运杰、原河南建业足球队主教练王随生、河南省校园足球专家指导委员会刘俊凯委员、吕刚委员、王建智委员、常乐委员及河南省高校开设体育类专业的院系主要负责人等领导、专家先后就体育学研究生教育、校园足球发展相关议题建言献策。

 

上一条:2015年下半年研究生开题日程安排 下一条:2015-2016学期硕士研究生二次开题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