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学团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志愿服务甘奉献,社区帮扶践初心”体育学院师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黄钰晨 编辑:体育学院 文章来源: 时间:2022-08-24 浏览:

为响应河南大学开展顺河区志愿服务工作号召,按照开封市创文办和顺河区创文办统一工作安排,在体育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体育学院党委办公室周屹嵩、黄钰晨两位老师带领学生志愿者于8月23日、24日连续两天在顺河区嘉苑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助力开封市文明城市的创建。

按照工作安排,本次志愿服务主要进行社区环境改善、垃圾清运和堆积的杂物清除等。活动中,其中一个体育学院志愿者小队积极配合顺河区苹南社区工作人员对整个小区的楼道进行清扫、对小区里随意张贴的垃圾广告清除,另一个志愿小队负责清扫小区过道垃圾、清除周边杂物及道路两旁的乱枝杂草。

顺河区苹南社区主任伍敏和其他工作人员对体育学院志愿者队伍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河南大学体育学院的志愿者老师和同学能够牺牲自己的工作、学习和休息时间,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市建设,为社区志愿服务,是河南大学师生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的充分体现。

周屹嵩表示,正值校庆之际,党员带头、师生共同完成志愿活动,既给学生提供了一个深刻体会并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宝贵机会,也向社区展示了作为百年河大学子自强不息的精神与担当。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为我们朝夕相处的城市增光添彩。作为一名教师,我们更应该多在这样的志愿活动中培养学生无私奉献、互助友爱的精神。以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作为起点,用切实的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建设美好家园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黄钰晨认为,本次志愿活动不仅有效改善了社区环境,也让学生提升了自我价值、增强社会责任感。服务过程中,大到清理建筑废品、小到清理路边杂草,志愿者们都充满干劲。大家不仅很好完成工作人员建议的工作量,还能主动发现环境问题并及时解决,向社区和居民都展现了河南大学体育学院的体育人不怕苦、不怕累的顽强精神。

活动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在活动过程中收获很大。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河南大学学生,责任和担当、奉献和付出应该是每个人都应该具备的优秀品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继续脚踏实地、勤奋创新,牢记母校的殷切教导,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

地 址: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 475001

电话: 0371-22866474

内线:8888

版权所有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