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学团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体育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编辑:体育学院 文章来源: 时间:2023-05-11 浏览:

为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5月10日下午,体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周珂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推动体育高质量发展”为题,在电教室为学院广大师生上了一堂深入浅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课。河南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督导组组长闫峻同志,副组长、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赵炎同志,督导组成员、校纪委汪华同志莅临我院监督指导,体育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及委员,部分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韩雪主持。

周珂从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而精彩的论述,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的梳理与回顾。主要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事业发展的相关讲话精神;提升人民健康的健康中国观念;重视奥林匹克运动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加强国际体育交流的重要讲话论述。二是推动体育高质量发展。通过分析习近平总书记的体育强国论、体育改革论、体育外交论、体育价值论、体育文化论和体育中国论对推动体育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性指导方向和重要意见。三是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探索中国式现代化体育新道路。结合二十大报告精神,探索了中国式现代化体育新道路的几大方向。首先剖析了二十大报告中对加开体育建设步伐内容对指导,包括弘扬中华体育精神、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及坚持依法治为保障三个内容。而后围绕体育强国建设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价值和优势体现,阐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探索。囊括了体育发展道路的持续创新、健康中国建设的坚强支撑、民族传统文化的自强自信、中华体育精神的强力推动等方面内容。

韩雪总结说,周珂院长的党课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希望同志们、同学们在课后也能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践行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任务上来。各党支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广泛开展学习和实践活动,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既要完成规定动作,又要有自己的亮点特色活动。鼓足干劲,凝心聚力,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强大动力,努力做到以高质量党的建设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地 址: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 475001

电话: 0371-22866474

内线:8888

版权所有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