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学团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体育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作者: 编辑:体育学院 文章来源: 时间:2023-06-02 浏览: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1日,体育学院在电教室举行了党委书记讲党课专题报告会。全体教职工党员、部分学生党支部支委和学生党员参加。会议由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韩雪主持。

会上,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段廷良以“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主题,从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方法论三个部分进行详细的讲述。他谈到,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党员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能力,着力推动学院整体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党课之后,段廷良带领与会的全体党员学习了5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中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任务。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段廷良谈到,学院要持续加大师德师风建设,让教师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抱负,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要做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目标,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学校期间打下坚实的基础,随时准备投身祖国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去。

地 址: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 475001

电话: 0371-22866474

内线:8888

版权所有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