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学团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体育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 编辑:体育学院 文章来源: 时间:2023-06-08 浏览:

6月7日下午,按照学院党委工作安排,体育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

会上,段廷良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摘编》中的第二章《坚持把马克思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全文。段廷良在学习后表示,通过学习再次体会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博大精深。坚持马克思主义,最重要的就是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创新精神。坚持马克思主义不能生搬硬套,必须同当代中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对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最新的继承和发展。

院长周珂表示,在学习过后进一步明确了如何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如何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这些都能够对今后的学习工作有所启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更加深入思考怎么样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将当代马克思主义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进去,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学生未来全面向好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与会的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工作实践相结合,落实到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为体育学院的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中心组学习第二阶段,进行了纪律教育专题学习。段廷良传达了《河南大学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校纪发【2023】3号文件和《河南大学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校纪发【2023】4号文件精神,并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对参会者进行了一次深刻地警示教育。段廷良表示,学校纪检部门从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坚持“三个聚焦”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持续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强化巡视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从严从实锻造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等方面对2023年度的纪检监察工作进行详细的安排和部署。并要求学院党委要严格执行学校文件精神,坚持落实纪检工作主体责任,强化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新政体育学院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院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地 址: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 475001

电话: 0371-22866474

内线:8888

版权所有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