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学团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体育学院举办首届“德•行至善”讲堂
作者: 编辑:周屹嵩 文章来源: 时间:2020-09-14 浏览:

为了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和学风建设工作,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体育学院于9月10日下午在篮球馆举办了首届“德•行至善”讲堂,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牛娴、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全体学工队伍和全院本科生及2020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德•行至善”讲堂邀请了全国优秀志愿者、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母亲助学金”发起人,我校外语学院教师张晓晖做报告。牛娴主持本次活动。

张晓晖和他的“母亲助学金”团队,自2006年发起至今,共募集捐款300余万元,物资90余万元,为9所贫困地区小学建设图书室和捐赠体育器材。十余年来,在他和他的团队的帮助下,使河南南召、开封、兰考、云南金平等地近3000名贫困学生实现了求学梦想。更难能可贵的是张晓晖本人在此期间捐助了自己的一半工资收入近30万余元,投入到扶贫助学中。

报告中,张晓晖讲述了“母亲助学金”团队在公益路上帮助山区孩子、关爱失独老人、家访贫困学生等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他用朴实无华的言语与在场的师生分享了十几年公益之路的艰辛、收获和感悟。介绍了他所带团队的学生志愿者在做志愿活动中不仅帮助了山区的孩子,同时山区的孩子和乡亲们也教育了他们,他们从做志愿者的历练中,从孩子们的崇拜和爱戴里,找到了价值和自信,找到了自己的努力方向,志愿者的考研率非常高。他用一组组数据和一张张照片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个人。他说道“不因善良,不因感动,只因亲眼看到贫困里的真实,只因你笑容里的泪光;不因荣誉,不因名利,只因清楚自卑而倔强的痛楚,只因你山路上的孤独”。

当日正值教师节,讲座结束之后牛娴代表体育学院所有师生向张晓晖老师送上鲜花与教师节祝福。她表示,大爱无疆、大善无形,坚定的理想信念、默默的奉献付出正是张晓晖和他的团队扶贫助学的行动基石。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学子,在场的每一名体育学院学生都要好好思考当下该做什么。大家要向张老师的团队学习,脚踏实地,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以一己之长解他人之困,以小爱汇大爱,在做志愿者的同时提高自身技能和素质,成长为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地 址: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 475001

电话: 0371-22866474

内线:8888

版权所有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