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学团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敢于出手勇相救,肩负责任河大人”——落水儿童家长向体育学院赠送锦旗
作者: 编辑:周屹嵩 文章来源: 时间:2020-12-12 浏览:

“危险来临不犹豫,关键时刻显身手”,2020年1月11日,我院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石磊在听到有人落水的求救声后迅速做出反应,赶到事发现场将落水儿童救出,并运用心肺复苏技巧对其进行抢救,有效保护了儿童的生命安全,荣获2020年度宜阳县“善行义举”道德模范。

12月10日上午,落水儿童家长专程向体育学院赠送锦旗—— “立德树人育英才,莘莘学子勇救人”,表达了对我院和学生石磊的感谢。学院党委书记牛娴、院长张大超、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周珂、体育系主任贾亮及石磊的部分同学出席此次锦旗赠送仪式。

仪式上,王建国首先对落水儿童及石磊的家长致以亲切的问候。随后,贾亮和同学们介绍了石磊的在校情况。石磊作为班级团支书,工作上认真负责、学习上勤学好问、生活中乐于助人,严于律己、身体力行,一直是全院学生的榜样。落水儿童家长再次向体育学院对学生的培养以及石磊见义勇为的行动表示感谢,说道:“如果没有石磊同学利用在校期间学习的急救技能进行关键抢救,孩子落水的后果将不堪设想。”

牛娴表示,河南大学体育学院是河南省最早成立的体育学院,至今有六十年的历史,拥有优良的办学传统。石磊同学在家校的共同培养下,掌握了多项技能,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有责任、勇担当的精神,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正义感、使命感、责任感,传承了 “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最后,牛娴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此次家长赠送的锦旗不仅是对石磊展现出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精神风貌的表彰,更是对体育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充分肯定,激励体育学院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将肯定化作前行的动力,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地 址: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 475001

电话: 0371-22866474

内线:8888

版权所有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