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学团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寝”系你我--体育教育专业开展文明宿舍评选活动
作者:孙玉岩/任彬宾 编辑:体育学院 文章来源: 时间:2023-04-28 浏览:

为创建整洁文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营造良好的寝室文化氛围,提高学生的文明意识和道德水平。体育系2021级于4月27日举办了“文明寝室评比”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宿舍文化建设,营造了温馨、舒适、健康、活泼、文明的宿舍环境。

此次评选活动过程中,发现各寝室卫生状况普遍良好,基本做到了勤开窗通风,勤做大扫除,被褥叠放整齐,地面、桌面干净整洁。评委们从宿舍环境、卫生情况、公共设施的使用、物品保护等多方面对每个宿舍进行了仔细评估。评委还特别关注了学生们的文明素养和行为习惯,歪歪斜斜的书包、衣服乱扔、乱发食品等现象等都会被记录在案。此外,仍发现个别寝室仍在卫生死角、空气质量较差等问题,评委组及时指正并督促其改正,改善了寝室学习生活环境。

最终,男寝448、609、615,女寝325,获得文明宿舍称号。四间宿舍无一例外地整洁明亮,书本摆放井井有条,床铺被单整齐平整,个人物品摆放有序,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

此次评选活动不仅有效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文明意识,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环保意识,提高了学生们的道德素质和文明修养,还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今后体育系2021级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文明评选活动,为学生们创造更加文明的生活环境,积极推动文明校园建设。

地 址: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 475001

电话: 0371-22866474

内线:8888

版权所有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