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专业教学 / 正文

专业教学

我院举行“大教研”活动
作者: 编辑:体育学院 文章来源: 时间:2021-06-18 浏览:

6月17日下午,我院教学办、教研室主任、系主任和辅导员联合举行了“大教研”活动。张大超院长、史友宽副院长、赵建强教授、殷红教授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张大超院长首先对最近一段时间的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表示教学口和学生口联合开展“大教研”活动非常有意义,是对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落实,充分体现出学院以学生为中心的导向。张大超院长希望大家结合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进一步思考人才培养质量与培养方案之间的关系,教师教学能力与教师教学素养之间的关系等,落实“四个回归”,推进“三全育人”。

赵建强教授提出需要认真思考两个问题:体育学院60多年的办学优势和传统是什么?体育学院如何实现为国家培养人才的办学目标?赵建强教授认为教学工作的舞台中央永远是学生。学院不仅要把优良的传统传承下去,还要在继承的基础上有创新,要打破教研室的框框,打破教学口和学生口的框框。

殷红教授结合学院举办的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教学技能大赛情况谈了切身感受,认为有喜有忧。喜的是备受活动鼓舞,看到了学院在齐心协力抓学生培养;忧的是通过比赛看到学生在专项与非专项之间的不平衡、在项目之间的不平衡、在教研室之间的不平衡、学生在基本知识与技能掌握之间的不平衡等。这些不平衡应成为学院本科教学在下一个阶段的工作重点。

活动的第二阶段,丹娟老师做了《何以立德,以何立德——<田径>课程思政建设的实践探索与理论思考》报告。报告结合教学实践,就体育运动技术课中的课程思政进行了讲解,得到了各教研室主任的充分肯定。

地 址: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 475001

电话: 0371-22866474

内线:8888

版权所有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