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研究生教学

2023年学科发展与研究生科研素养提升讲座(九)圆满举行
作者: 编辑:体育学院 文章来源: 时间:2023-05-22 浏览:

为提高研究生学术水平,增强研究生整体素质,5月16日下午7点,河南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周珂教授以“体育与健康课程改革:重点难点与推进方略”为主题开展了第九次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我院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会议伊始,周珂教授以“高中体育与健康教学实施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解析”为切入点,引出新课程标准对教学提出的新挑战。其次,提出了在体育教学中要注重培养学生体育与健康课程核心素养、要在应用情境中强化学生的知识与技能、强调体育与健康课程的结构化教学。接着,周珂教授就教学设计及设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总与解答,指出教学设计应围绕“运动负荷、运动技能和体能练习”实施,要考虑学生的切实需求和身体素质。

随后,周珂教授以“高中篮球模块学习评价案例”为例,对课程评价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强调了应用情景的重要性,使学生更好的理解教学内容,同时解决了大家在体育教学研究中的疑问,提升了我院研究生对高中体育与健康课程实施的认知。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加深了学生们对体育教学实践中重点、难点的认识,为学生们在教学实践中所遇到的问题提供了思路与解答,使学生们认识到了应用情景的重要性,对于优化教学设计起到了重要的引导作用。最后,周珂教授希望学生们能够认真消化本次讲座内容,并提出了殷切期望。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地 址: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 475001

电话: 0371-22866474

内线:8888

版权所有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