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研究生教学

2022年学科发展与研究生科研素养提升讲座(七)圆满举行
作者: 编辑:体育学院 文章来源: 时间:2022-12-15 浏览:

12月14日上午8点30分,河南大学体育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毛振明教授以线上形式开展了“学科发展与研究生科研素养提升”第七次讲座。本次讲座以“体者,寓道德之舍也——论体育立德树人与课程思政”为主题,由河南大学体育学院史友宽副院长主持,河南大学体育学院部分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讲座开始,史友宽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毛振明教授,并对毛振明教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毛振明,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首任院长;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教学改革)主席;北京市学校体育联合会名誉会长;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体育学科首席专家;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随后邀请毛振明教授开始今天的讲授。

首先,毛振明教授强调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以及学校实施课程思政的困难性,接着从“以体育人与体育课程思政之理之义”,“以体育人与体育课程思政之困之难”,“以体育人与体育课程思政之全之精”,“以体育人与体育课程思政之大之小”,“以体育人与体育课程思政之软之硬”,“以体育人与体育课程思政之材之径”,“以体育人与体育课程思政之真之假”等几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讲授,其中列举几个例子让老师及同学学习到更好的课程思政实施方法,加深了老师及同学对课程思政的理解。最后,毛振明教授对大、中、小学体育课程思政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能够促进各级学校课程思政的建设!

会议最后,我院部分参会师生提出了自己的问题,毛振明教授热情地与他们交流并耐心地解答了他们的问题。史友宽副院长再次对毛振明教授的学术分享表示感谢,希望疫情过后毛振明教授能够莅临学院指导工作。

地 址: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 475001

电话: 0371-22866474

内线:8888

版权所有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